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钢铁侠”——80后村医尹尚飞

更新:2020-02-18 11:21:5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1月26日,按照地方年俗,正是竹城人民下乡走亲戚的日子。上午11点,大竹县北门客运站迎来了客流小高峰。

“请大家排队间隔1米以上,戴好口罩,逐一登记、测体温!”来自妈妈镇北斗村的80后村医尹尚飞一边给来往旅客查验体温,一边维护秩序,避免人群聚集。

从凌晨6点忙到现在,腰间不时传来的疼痛让他直冒冷汗,看看眼前穿梭的人流,尹尚飞咬了咬牙。“再坚持一会,我还顶得住。”他对自己说。

“钢筋铁骨”他强忍伤痛主动请缨上一线

2017年,尹尚飞遭遇了一场车祸,他的胸椎、腰椎爆裂性骨折。两年多过去,经过手术和功能锻炼,他已经可以正常生活,但身体里也从此多了两块“钢板”和十颗“钢钉”,时常一到半夜便疼痛得难以入睡。

家人时常提醒他,要注意调节身体,避免劳累。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他却主动请缨来到县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这次疫情来势汹汹、非同以往,”尹尚飞向家人解释,“县里防控工作压力大、人手紧缺,正是需要我们支援的时候。”

2月7日,大竹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客运站暂时关停。得到乡卫生院的命令后,尹尚飞又火速赶回村里参与卡口执勤工作。

北斗村外地务工人员较多,随着返工大军陆续离开村子,卡口通行的人流激增,尹尚飞忙着给过往人员测量体温、排查登记,一站就是一整天。换班后,尹尚飞需要妻子帮助按摩才能逐渐缓解腰间的疼痛。面对妻子的埋怨,他却说:“再坚持一下,这是我的村子,我要保护好大家。”

“侠肝义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2月10日晚9点,北斗村1组村民张某从深圳返乡。已经在卡口忙了一整天的尹尚飞得到消息火速赶往张某家中。

“按照指挥部要求,返乡人员要居家隔离14天,请你理解配合。”在进行了体温检测后,尹尚飞留下了自己的电话,“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随时打给我。”刚走出张某家门,腰间传来的剧烈疼痛就让尹尚飞脚步踉跄,险些倒地。

“你这是怎么了?赶紧坐下来。”回到家中,妻子搀扶着脸色苍白的尹尚飞进了家门。“我没事,你去给我把床头的止痛药拿来。”“我看你是不要命了!”妻子埋怨的声音已经带着哭腔。尹尚飞却笑道:“老毛病了不碍事,要不你打我下,看我还挺得住不?”“不行不行!”一旁的12岁的儿子尹德航连忙跑过来护住了父亲:“妈妈,你不要打爸爸,他已经很累了,他是我们家的‘钢铁侠’!”

这些天来,尹尚飞不仅是守护村民健康的“钢铁侠”,还当上了全村老少的“快递小哥”。2月11日,1组村民舒某执意要“闯关”去镇上买东西。为劝阻舒某,尹尚飞当即表示帮他“代购”。当一大批生活物资送到舒某手上,舒某感慨到:“尹二娃,对不住,你自己都打着‘钢板’,还来帮助我,我一定好好呆在家里,哪里也不去!”

战“疫”打响以来,80后村医尹尚飞就是这样以他的实际行动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就像电影中的“钢铁侠”一样,总是出现在大家最需要的地方。“我是一名基层卫生工作者,这是我应尽的职责。”尹尚飞如是说。

(程一凡 尹川联 邱椿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