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很久很久很久没看到爸爸了哦”

泪目!民警父亲在岗亭为女儿过生日

更新:2020-02-18 11:00: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很久很久很久没看到爸爸了哦。”2月12日晚,宣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文学义和6岁的女儿视频通话时,女儿的3个“很久”让他的眼角忍不住泛起了泪花,而这一幕恰好被同事拍下。

2月12日晚7时许,正在宣汉县卫玻路叶家坡卡口执勤的文学义接到了妻子发来的视频通话请求,但忙着检查的他当即挂断。到了晚上8点多,结束一天工作的文学义没顾上吃饭,坐在岗亭里赶紧回拨了过去。等到视频接通,看到女儿面前摆着蛋糕,他才想起当天是女儿6岁的生日。“当时觉得很心酸,太忙了,都忘记了,真不应该。”

今年35岁的文学义从警已有13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文学义和同事一直坚持在卡口巡逻检查。“我们的工作是早上8时至晚上8时,3人一个班。除了吃饭,每天要站满11个小时。下班后还要在岗亭备勤,处理突发事件。”文学义说,过往车辆必须做到每车必检。

“女儿跟我感情一直很好,老婆现在还怀着第2胎,预产期就在4月初。”文学义的妻子柳雪娇是宣汉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辅警,尽管还有两个月就要生产,但她和丈夫一样,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我妻子在办公室工作,而我要在外面执勤,每天接触的人员太多,所以我很早就把妻子孩子送到了岳父母家,我们正月初一之后就没见过面了。但只要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短暂的不见面并不可怕。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一定会守好自己的岗位,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文学义说。

□祝艳丽 本报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