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共产党员罗成兵连续抗疫23天

更新:2020-02-18 10:05:1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2020年的新春佳节多了一丝冷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战“疫”中,无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迎难而上,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通川区朝阳街道龙泉社区党委书记罗成兵,就是这样一位冲锋在抗疫一线不知疲惫的人。

2月15日,已经是罗成兵连续工作的第23天。自从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接到电话后,龙泉社区就高度重视,立刻展开了抗击疫情工作。入户摸排、封闭小区管理、环境消杀、稳控重点人员、送物资入户、政策宣讲、出行劝导、招募安排志愿者……每天,罗成兵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辖区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战“疫”工作中。

罗成兵经常是早上8点不到就上岗,晚上11点才结束工作回家,任务繁忙时,要一直工作到凌晨一两点。据了解,整个龙泉社区有32个点位,常住居民3万余人,罗成兵坚持每天每个点位巡查,兢兢业业。截至目前,整个社区共排查了300多名重点人员,未发现一例确诊病例。

据罗成兵的同事介绍,罗成兵也有“心事”。原来罗成兵的妻子由于患病,今年1月28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接受化疗。本应陪伴在妻子身边的他却毅然选择“舍小家为大家”,肩负起责任,坚守在本职岗位上,为整个社区居民服务,照顾妻子的重任就交给了儿子和儿媳。

每天妻子结束化疗后,罗成兵都会跟她视频通话,告诉她好好养身体,妻子每次都会嘱托他在工作中要注意安全防护。罗成兵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日战胜这场疫情。

(本报记者 刘岸)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