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疫”线的领导干部, 需做到“四标准四杜绝”

更新:2020-02-18 09:27:2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这是责任,也是担当,容不得丝毫推诿懈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与此同时,中组部下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进一步强调对疫情防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察与监测。

以“亲力亲为”为标准,坚决杜绝“一问三不知”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只有一起发力才能筑起群防群治的“烽火线”。湖北黄冈卫健委原主任唐志红在面对中央督察组的询问,对当地定点医院收治能力与核酸检测能力等重要防控疫情问题“一问三不知”,在关键岗位上不作为、不担当、不认真,如何能将疫情控制在“摇篮”中?越是在疫情期间的危急时刻,领导干部越是要坚守岗位、以身作则、冲在前线、亲力亲为,做好表率、立好榜样、树好风向标。重要关头与关键时刻,更能考验、锻炼、识别干部的各方面素质。

以“面面俱到”为标准,坚决杜绝“以点带面”

夯实基础、织密疫网、吹响号角、做好防控、筑好疫情“防、控、治”的“红色堤坝”。面对可怕的疫情,作为领导干部决不能害怕,决不能有畏难情绪甚至逃避行为。严禁“以点带面”,领导干部嘴上上“前线”,一张嘴安排,两条腿不动,四肢“瘫痪”。领导干部要做好“面面俱到”,既要思想想在前,更要行动走在前。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保障,部门要联建、资源要共享、党员要齐上、后勤要保障,地毯式排查、全方位督查,不给疫情防控留死角、留盲区,更是要与广大一线同志们同甘共苦、同心同力形成防疫抗疫“命运共同体”。

以“集体利益”为标准,坚决杜绝“个人主义”

疫情防控靠的不是一个人两个人,而是一群人一个国家的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有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心一“疫”才能赢得最终的抗疫胜利。全国各省市有多少救济物资被送往了武汉等重灾区,又有多少医护人员奔赴了救援地区?不计其数!他们抛家别子、不计生死、勇往直前,以集体利益为重,舍小我、顾大局,彰显了不一样的“人间大爱”。然而,仍有灌南县某镇站会计“以身触法”疫情期间违规聚餐,将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之度外”的类似事件发生。疫情期间,任何一位领导干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集体意识为主要指导思想,弘扬“其利断金”的正能量,严禁个人主义、利己损人行为出现,造成恶劣影响。

以“真枪实弹”为标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坚守村口的党员干部们手中拉起的红线,那就是一条防控疫情的“燎原火线”。连云港某村党总支书记在疫情期间擅离值班岗位喝酒睡觉,把路口防疫流于形式;宿迁某村党总支书记在排查重点人员、防控人员体温检查阶段不深入、不细致、不彻底,并存在畏难、走形式的现象等。披露出的种种劣迹足以引起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们的警醒、敬畏,务必以“真枪实弹”武装做好防疫工作,绝不做损人不利己的虚假工程。疫情防控要不得弄虚作假,更要不得面子工程、形式主义。(人民论坛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