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县永胜镇“四字诀”构建基层防疫体系

更新:2020-02-17 17:29:4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连日来,大竹县永胜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强化宣传、严守卡口、广泛消杀、严控人员,念好“强、严、广、全”四字诀,在全镇构建起严密的基层防疫体系,斩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生命安全。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镇高度重视防疫宣传氛围的强化。为进一步强化群众防范意识,全镇出动19台宣传车巡回播,各村(社区)村村响、各组小喇叭全天候不间断播放,同时设立镇劝导队、村劝导分队、组劝导小分队走村入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把疫情防控各项公告和防疫知识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

在卡口管守方面,针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该镇把卡点值守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镇共设立卡口41个,村组干部全天候、无盲区值守各卡口,严格“一检二查三问”要求,同时,党政主要领导每日随机抽查各个卡口工作开展情况。

为全面降低传染风险,该镇对辖区公共区域开展全覆盖消杀,每日组织13名工作人员针对全镇人员密集地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同时加大对超市、卫生院等公共场所及垃圾桶全面消杀防疫,不让病毒细菌有可附着、可滋生的土壤。

要斩断疫情传播途径,严控人员流动是关键。永胜镇组织各村(社区)村医9名每天两次为高危一类二类、新回达州类人员、湖北武汉等地新增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并明确每名重点人员由一名村干部监控,建立微信群随时抽查重点人员居家情况,切实做到排查监控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随时了解掌握重点人员体征信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做到第一时间送院诊查。

(程一凡 李兴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