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 

冲锋在前!医技人与病毒标本“正面过招”

——达州市中心医院医技党总支部防疫一线医务人员侧记

更新:2020-02-17 16:58: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nCoV肺炎早期影像诊断基本靠的是CT检查,作为一名CT影像技师,正好派上用场,更何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若有战,先用我!定当竭尽全力、不辱使命!”这是1月27日,达州市中心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副主任技师吴治伟向医院党委递交的“请战书”。2月13日一早,他第二次接到任务通知,“上一线,为确诊患者复查CT。”

“这一去虽然又是21天回不了家,虽然我请战本来是准备前往抗疫最前线武汉,因为那边工作量太大,更需要有经验的放射科技师。”吴治伟说,虽然目前暂时没有接到去武汉的通知,但我在达州防疫一线工作,同样是为国家众志成城抗疫做贡献,我也感到很骄傲。只要武汉那边缺人手,我还是会第一个报名。“相对于坚守在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抗疫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我做的都是普通工作,他们才是真英雄。”

“没有护目镜,我自己创造”。28日早晨,吴治伟在微信朋友圈分享这样一句话,同时还附上自己亲手制作的护目镜照片。自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防护用具逐渐紧缺,防护服、护目镜等保护物品尤其紧缺,吴治伟就运用自己的智慧,利用废胶片、废泡沫、针线、绳子等自制了护目镜,暂时缓解了防护用具不足的困境。目前,他又对护目镜制造工艺进行了改进,使制作的护目镜更具有更大的科学实用性。同时,他利用休息时间,自己掏钱买来原材料,制作了更多的护目镜,免费提供给医院的同事工作需要时使用。

同吴治伟一样,王修石和徐向东被派往宣汉人民医院支援,全面开展疑似病人的确诊核酸检测工作。14日晚上九点,趁着休息,王修石向笔者聊了聊他们在一线的点滴。“我和徐向东是2月12号早上七点左右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让我们立即准备好装备,大约九点左右医院派车把我们送过来的。”

按照工作安排,王修石他们需要在刚开始工作的五六天时间内,把全市所有留观疑似人员及已经确诊需要出院的患者及发热门诊高度疑似患者,不同时间取样标本检测两次。所以每个点每天要检测近200人次。时间紧,工作量非常大。目前,他们每天分成上午、下午两组成员,每组3人进实验室检测90人左右的标本。

“每次进实验室前,必须全副武装穿三层及以上防护服,并且进去前不能喝水,中途也不能出来,一旦出来了,就必须将全身防护服重新换下,现在医用物资本来就十分紧缺,如果这样,就太浪费了。”王修石说,因为防护服不透气,6个小时后从实验室出来的时候,基本上是全身湿透。

进实验室干什么?一组三人轮流,一般都是两人直接面对患者标本,提取核酸;另一人,配制试剂,扩增实验及消毒产生的废物。

“危险肯定是有,甚至还比较大,毕竟是直接面对标本;但也没有想太多,面对疫情,现在就是该我们医护人员有所作为的时候。和我一起来的同事徐向东,年龄比我小多了,家里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接到医院下达的工作任务后,他二话都没有说,将家里的事情向妻子简单交办一下,随即就整理行李与我一起出发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更应该主动站出来,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何况检测标本本来就是我们的分内工作,就应该义无反顾地上。”王修石坦言。

在防疫抗疫工作中,达州市中心医院医技人直面疫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英勇奋战。为生命“站岗”诠释着医技人的初心和使命;沧海横流,尽显医技人英雄本色!(王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