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王红宾:在战“疫”中彰显劳模担当

更新:2020-02-17 14:44: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中国红十字会网站有这样一则捐赠公示信息,普光气田一名普通职工向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捐款10000元。但其实这名职工也并不普通,他是拥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劳动模范、大工匠,中石化技能大师、劳动模范等众多荣誉于一身的王红宾。   

安全生产是我的使命,坚守岗位是我的责任

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疫情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也牵动着王红宾的心。疫情面前,他主动请缨,放弃休假,冲锋在前,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保障安全生产。

他是一名劳模、工匠,也是一线的坚守者、逆行者、奋斗者。“普光气田作为川气东送工程的主气源地,虽然我不能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但我们全力保障天然气正常生产供应,也是对武汉的最好支持!”王红宾说到。

既是生产“战斗员”,也是职工的“贴心人”

王红宾不光是劳模,同时也是一名兼职工会干部,在工作之余,他主动报名参加了单位的党员义务巡查队,带头巡查防控疫情相关制度执行情况、宣贯疫情防控知识、收集职工意见建议并积极解决。

在巡查普光301集气站过程中,他了解到门禁制度实行后,职工不能外出,不方便锻炼身体,他当即向管理区反映实情,并很快为职工协调到20多个小型健身器材,满足职工宿舍健身需求。   

王红宾和其他巡查员在大巴山中各个集气站穿梭,他们一边督导检查,一边实事实办,先后督导问题10余项,为职工疏导心理解难题20余件。    

冲锋在前,在战“疫”中展现劳模作为

2月8日的元宵节,王红宾一刻也没有闲下来。一大早他来到普光202集气站为该站职工反吹扫管线解堵操作规程。他根据职工个性培训需求推行精准培训,采取技师走进小站,依据个性需求,进而“一对一”开展培训的新方式,既满足了疫情期间不聚集的规定,又能在全民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确保员工培训不松懈。

疫情防控期间,普光主体的4号阀室3号线的BV阀手动操作失灵。为了不影响生产,王红宾连夜研究抢修,连续3天调试攻关,最终解决了故障。为彻底解决隐患,王红宾又来到职工培训基地,对同类型阀门进行深入研究,最终制定出BV阀不同工种状态下液压腔加油和加油后液压泵排空操作规范。    

“普光气田设备特殊,使用过程难免遇到未知故障,解决问题根源,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王红宾说到。

(曾紫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