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敢啃“硬骨头”的铁汉--敢啃“硬骨头”的铁汉

更新:2020-02-17 10:10:3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当战“疫”来临,他们虽没有穿上白色战袍,但毅然全力保障各重点点位的安全用电,与时间赛跑,为生命保驾护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与相关单位密切联动,组建党员突击队,建立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机制,加班加点为防疫前线的医院、隔离点、集中观察点等提供可靠的供电保障。

    打硬仗

    党员突击队特别能战斗

    “新冠肺炎疫情集中观察点的供电出现问题,请马上支援!”日前,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接到求援电话:该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将设在鞠家坝社会救助福利中心,新增病房60间,每个病房配备烤火炉,用电负荷急增,原先的供电电缆线径已无法满足新增用电负荷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保供电就是责任。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制定供电方案、细化保电措施、筹措物资材料,集结人员,快速推进电源搭接工作。公司副总经理周岐杰带领26名党员突击队员,迅速集结,以最快速、最周密、最严谨的方式投入到电源搭接任务中,让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施工现场。

    临时电源搭接现场,施放电缆、安装分流箱、制作接头、展放护导线、安装插板……大家有序分工,相互协调配合,积极投入到供电工作中。经过突击队员的紧张施工,当天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便圆满完成了2台分流箱、300余米电缆、1000余米护导线、60个插座的安装任务。

    稳保障

    党员突击队勇于挑重担

    疫情发生后,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11个党支部迅速进入状态,52名党员投身于防控一线,覆盖电网调度、输变配运维、应急抢修、供电服务等各个环节,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做好重点医疗机构的电力供应,满足市民生活的可靠供电,做到保电有责、保电担责、保电尽责。

    为了让居民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交纳电费,国网万源市供电公司大力推广网上24小时不间断服务,免去用户出门烦恼,切实减少感染病毒风险,同时实施居民客户欠费不停电措施,全力确保民生用电。该公司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宣传,为供电服务人员配备、配齐防护用品,加强自身防护。同时,依托线上和线下供电服务网络体系,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为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贡献力量。

    针对各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以及卫生防疫、医院等重要部门用电需要,该公司逐一落实保电应急预案,开展供用电设施测温巡视及隐患排查,全力确保用电安全可靠。对新增设的疫情防控场所,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上门了解用电需求,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主动配合报装增容等工程施工,及时完成新增供电任务。

    □万宣 本报记者 谭楚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