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社会 >> 

渠县“三环紧扣” 做实开放式小区疫情防控

更新:2020-02-17 10:07:3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渠县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划分“封闭单元”,变无门为“有门”;壮大“网格团队”,变无力为“有力”;抓好“暖心服务”,变无序为“有序”,三环紧扣做实开放式老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划分“封闭单元”

变无门为“有门”

“请问你从哪里来?”“请问你出门要去哪里?”2月16日,在渠县北大街小区前值守点,工作人员正耐心、细致地对小区进出的人员进行登记、收发出入卡、测试体温、进行车辆消毒,并建立工作台账。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渠县的老北大街、老东门、四合街等地分布着许多没有门禁、没有物业的开放式老旧小区。针对老旧开放小区现状,该县把县城所有的开放式小区500余栋楼分成106个“封闭单元”,按照楼栋分布特点,在巷道、街口拉出警戒线,设置“劝导点”24小时值守。人和车辆进出分离,统一从警戒线设置成的“一扇门”进“另一扇门”出。实行“一户一卡”,每户两天可指派1人持卡实名登记外出购物。通过“封闭单元”划分,变无门为“有门”。

壮大“网格团队”

变无力为“有力”

“打电话发微信、摸排人员情况、上报最新动态……”在今年春节期间,这几乎成为渠南街道办事处渠光社区网格员谢宇的常态。谢宇说,疫情防控,网格员做的是最基础、最前线的工作,要想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目标,就要用最大力度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和预警工作。

渠县在城区内组织1000余名县级部门“双报到”人员、辖区内党员、社会爱心志愿者,挂包楼区“网格化”管理。由渠县公安、城管部门组队开展应急巡逻,及时劝导、管控人员车辆。建立党员突击队,在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引领全民联防联控。

抓好“暖心服务”

变无序为“有序”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渠县的开放式小区106个“封闭单元”,全部实现“楼长制”“包户制”“一房一户”一台账。小区每栋楼一个楼长,党员干部(“双报到”人员)每人负责10余户居民体温、出入、购买物品的监管和服务,每套房每一户每个人体温检测、健康状况、出行情况的动态信息,通过建立台账的方式掌握居家人员动态,确保值守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分单元分楼层值守好“责任区”,严防人员“带病”进门。同时,在开放式小区公共区域、楼道、垃圾站等地开展消杀工作。

(本报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