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再接再厉 不胜不休

更新:2020-02-17 09:40:5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疫情防控是一场艰难的阻击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当前,战役已进入胶着对垒的紧要关头,全市上下要大力发扬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再接再厉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截至15日24时,我市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在36例确诊患者中,无重症病例,已治愈出院5例,其余患者病情均稳定。这些疫情防控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科学研判、精准决策,采取的一系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防控措施,得益于各级各部门的迅速行动、尽职尽责,得益于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基层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夙夜在公,极大地提振了全市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有信心,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广大群众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在家宅了大半个月,想要出门晒晒太阳的念头开始萌生,我们能够理解;党员干部战斗状态紧绷的弦,在看到成绩时琢磨能不能松一松劲休整休整,我们也能理解。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的拐点还未到来,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眼下远未到我们松劲的时候。全市上下、党员干群必须发扬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懈怠心理,在思想认识上拧紧螺丝,在责任落实上再添举措,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宁愿万防一空、不可千防一漏。这要求我们做好海量的、重复的,甚至是枯燥的基础工作,稍有麻痹大意就容易给病毒钻了空子。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是否都已落实到位?市应急指挥部的各项指令、通知、通告是否都已执行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像红军将士那样,不畏艰难险阻,保持昂扬斗志,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体目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上级的每一项部署落到实处,把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做细做实。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让我们继承和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继续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凝聚起排除万难、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

□本报评论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