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 >> 

病人康复,是我最大的成就——记达州市中心医院“男神护士”曹佳

更新:2020-02-17 09:38: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谈到护士,人们脑海中首先会浮现出头戴护士帽、温婉亲切的女性形象。但在此次抗疫前线,有一位来自达州市中心医院的“男护士”。他叫曹佳,今年33岁,是我市首个护理学硕士,也是达州市中心医院第一批前往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开展抗疫工作的护士之一。

凌晨3点开始工作

1月19日,曹佳正和家人购置年货准备迎接新年,此时的他还沉浸在喜悦中。突然接到医院通知,要求他立即返回医院,一直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他马上认识到:战斗的时候到了!

1月20日,曹佳主动向医院提出申请加入第一批进入西区分院的抗疫团队。1月21日下午,曹佳所在的团队来到了达州市中心医院西区分院,开始了为期7天的抗疫工作。

在达州确诊了首例新冠肺炎病人后,护理患者的重任就交到了曹佳所在的团队。连续数天,曹佳凌晨3点便起床工作,长时间的工作,让他有时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

对于防护服,医院有非常严格的要求。防护服一旦换下,必须全套重新更换。因防护服十分紧张,医护人员为了节省,常常一套防护服要穿6小时左右。在这期间不能吃饭、喝水、上厕所,为此,曹佳在每次进入隔离病房前都不喝水,还得穿上成人纸尿裤。“一趟功夫上下来,背心都被汗水打湿了,脸颊上也被护目镜勒出一道道深深的压痕,累到走路都走不稳。”

除了每天的采血、输液、雾化这些操作外,还要给患者做好生活护理。“患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内心焦虑害怕,心理负担非常重。所以,在日常的护理工作上,做好心理疏导也成为了我的工作重心。”曹佳说。

希望到武汉前线抗疫

在结束了为期7天的工作后,1月28日,曹佳回到家中进行隔离。此时的家中,家人都已回老家,家中仅有他一人。

回家后的曹佳一直保持工作状态,他查阅了大量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文章,并结合自己工作实践,总结关于防疫期间护士工作的注意事项和经验心得,并通过微信分享给还在一线抗疫的同事。

在每天忙完工作后,曹佳都会与妻子通视频报平安。曹佳告诉记者,其实在1月20日他与家人告别的那天,妻子非常担心他,在他踏出家门的那一刻,妻子还流下了泪水。

在14天的隔离期内,曹佳看着不断有病人治愈出院的消息,很是开心自己的付出有了收获。“作为护理人员,看到病人康复,心中充满了成就感!”曹佳说。

在隔离期结束后,经过检测,曹佳身体健康,未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2月12日,他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继续战斗在抗“疫”一线。为了能够早日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曹佳再次提出申请,希望到武汉前线抗疫。

□本报记者 刘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