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守住一道道卡点 护住一条条防线

万源市疫情防控“全民总动员”

更新:2020-02-17 09:33:1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警察同志,你们每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保护我们的安全和健康,实在是太辛苦了,请收下我们的一点小小心意吧!”日前,万源市鹰背镇大垭口村村民苟勇为疫情防控一线值勤的民警送上红牛饮料、火腿肠、八宝粥、方便面等物资,表达发自内心的一份谢意。

康乐乡党员志愿者每天开展入户排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万源市医护人员、民警与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在战“疫”一线,守住一道道卡点,护住一条条防线,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该市各地群众也纷纷自发成为坚强后盾,助力一线战“疫”。

积极捐赠

万众一心筑防线

在万源市石塘镇,全镇党员干部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之中,群众也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政府工作,踊跃捐赠物资。镇内各超市为一线战“疫”党员干部送来了18件矿泉水、6件方便面、3件面包和2箱水果等物资;场镇居民王让富送上一箱药品;一位未留名的群众也捐赠口罩200只。

“在疫情面前,我们要相信党委政府,同时我们每个人也应该主动站出来,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7日,河口镇个体经营户张先平得知镇医院医用物资紧缺的消息后,火速捐赠3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很感谢你们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为了群众生命安全,你们放弃了春节假期,坚持每天24小时值班,你们辛苦了!”堰塘乡居民高菊成父子为堰塘乡抗疫值勤卡点送去了方便面、牛奶等物资。

2月6日,在万源市鹰背镇,17名热心群众自发地来到镇党政办,捐赠爱心资金共计1.7万元;2月7日晚,村民苟耀中父子从鹰背村驱车将1件红牛、3件方便面、一锅土鸡炖猪蹄和家常菜送到鹰背镇大板桥执勤点,表达对值守公安民警、镇村干部的敬意……

一桩桩,一件件,万源市民群众主动为抗疫一线捐资捐物的事迹在巴山深处不停上演。截至2月7日15时,万源市红十字会共计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51万余元。万源市工商联(总商会)各会员企业已捐赠爱心款项近150万元,其中50万元定向捐赠给武汉支援抗疫,其余资金用于采购口罩等防疫用品支援万源市抗疫一线。

主动请缨

众志成城抗疫情

万源,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这里,传承和发扬着“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我叫邓方学,来自赵塘镇木鱼村,曾经是边境反击战班长。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

“我叫杨官福,来自赵塘镇中岭村,曾经是陆军某部队人员。退伍不褪色,我主动请战加入防疫小分队。”

“我叫周树清,来自赵塘镇白果村,曾经是空军某部队人员。国家有难时,我们退役军人更应该冲在基层防疫第一线。”

“我是军人,我是党员,我不靠前,谁上前!”在万源市赵塘镇,退役军人们自发加入赵塘镇各村党员防疫小分队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镇成立了党员、退役军人及群众联合防疫分队,组建宣传队5个、劝导队4个、服务队5个,其中党员30人、退役军人10余人,他们每天走村入户宣传劝导,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在万源市大沙镇,油坪村村民余先成、罗林元见油坪村劝导点人少,主动请缨作为志愿者参与劝导工作;青龙嘴村卸任党支部书记陈润清利用自己熟悉村情的优势,主动请缨参与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党员张仁刚则自告奋勇参与了宣传劝导工作。

在万源市固军乡中河村,入党积极分子文小东见抗疫一线干部工作辛苦,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梨树乡,各村老百姓自发成立义务宣传队,坚守入村道路口进行排查登记;在紫溪乡,大人小孩主动打扫周围环境卫生;在长坝镇,村民积极为一线抗疫人员熬制中药,预防感冒。

与此同时,万源市蓝天救援队、各乡镇“红袖标”巡逻队等民间志愿服务力量也积极响应号召,协助相关部门和医疗工作队在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重要卡口开展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等工作。

“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疫情面前,万源市各地干部群众坚定信念、不屈不挠地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他们深信,只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文/图 特约记者 马发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