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县四举措保“两春” 抗疫两不误

更新:2020-02-16 17:09:3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当前,全市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两春”工作(春耕备耕、动物春防)的重要节点。宣汉县及早谋划农业发展、抢抓关键农时季节、全力推进“两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两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保证农用物资配送 应对疫情早谋“两春”

疫情之下,宣汉县各级政府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疫情防控期间上班要求,通过强国论坛强国视频会议、云视讯APP、微信办公群、QQ办公群等方式,传达省市“两春”工作部署、研讨“两春”工作方案、及早制定技术要点,及时下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下抓好春耕备耕等工作的紧急通知》,针对当前春耕备耕和动物春防的严峻形势,提出有效应对措施,确保春耕备耕和动物春防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宣汉县农业农村局与各乡镇紧密配合,为运送“两春”物资车辆开具农用物资运输通行证。南坝、老君、土主等乡镇农技站,采取配送办法,将春耕备耕和动物春防物资及时到位。截止日前,宣汉县已备优质水稻种子420吨、优质玉米种子530吨、有机肥24600吨、农膜170吨、农药160吨,消毒药已基本配送到各乡镇,为全县40个乡镇48个牛人工授精站配送液氮1500立升,配送冻精5000支。确保了全县两春工作顺利开展。

线上种植培训 农业农村局上门服务

在“两春”工作中,充分发挥驻村农技员、技术巡回小组作用,通过中国农技推广APP平台、乡镇村社QQ群、微信群、短信等方式传送以非洲猪瘟为重点的动物春防、水稻玉米播种育苗、油菜菌核病防治、果树春管等技术资料,开展技术培训指导,还通过“四川花椒产业在线直播培训会”平台,培训花椒种植技术。同时,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引导开展联耕联种、代耕代种、农事托管等社会化服务。

除开展线上培训课外,县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近20个乡镇,开展产业发展规划、农业园区建设、“两春”生产指导。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疫情期间,所有农产品必须通过检验检测合格”要求,2月12日,根据黄金镇宣汉县花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申报,派员上门,对该专合社将运送湖南的一批蔬菜,通过现场采样、制样、检测,产品合格进行农产品质量快速检测,出具了合格报告,并指导该专合社开具了宣汉县首张《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张平 赵永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