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社会 >> 

“让我去”!身患病痛 她却主动请缨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更新:2020-02-16 17:06:2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10床呼叫,10床呼叫……”“叮铃铃……叮铃铃……”渠县高新医院护士站内,传呼器、电话铃此起彼伏,此时,一个瘦削却挺拔的身影在穿梭忙碌着,她,就是47岁的渠县临巴镇中心卫生院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她已在卫生院临床工作了27个年头,右肺混合磨玻璃结节有结节的她,主动请缨前往隔离观察点渠县高新医院,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不顾病痛 主动请缨

“让我去。”当得知渠县卫健局在各乡镇卫生院抽派工作人员前往渠县高新医院增援7日时,黄梅首先发声,主动请缨前往。在渠县高新医院虽没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者,却有不少人与感染者有过接触者或从“疫区”返回的的高危人群,她知道有危险不顾自己身体病痛,家人激烈反对,她却毅然执意前往疫情一线参战。

黄梅(右一)与同事们踏上征途

“我们都不叫她护士长,也不叫老师,就叫黄姐,因为她就像姐姐一样和蔼可亲,像姐姐一样平易近人,像姐姐一样为别人着想,危险的工作她上,困难的事情她干,责任和风险她担。我们不管大事小事,公事私事都爱跟黄姐交流的。”小护士如是说。黄梅是渠县临巴镇中心卫生院内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工作27年,在从事护理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对患者如同家人,待同事如同姊妹。27年来的工作中黄梅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事故,单位年度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2017年,黄梅经华西医院检查诊断为右肺混合磨玻璃结节部有结节,医生建议平时多休息且每年要定期到华西医院复查两次,2020年1月本应去成都复查病情,但巧遇疫情发生。于是她选择了放弃复查,她与本院其他医护人员一道共同投身在防“疫”工作岗位上。

割舍小家 坚决坚守

“妈妈你注意安全”“老婆,平安归来……”1月30日早上7时,黄梅与医务科长杨舟和林雪一同前往渠县高新医院驰援。“你们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的……”黄梅在车上挥泪道别丈夫,儿子。在医院里,她听从领导安排部署,迅速组织科室人员就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的工作使她无法抽出时间关心在家的丈夫孩子,每次想孩子的时候,她只能在深夜拨通丈夫的电话通过视频看一下熟睡的孩子。

黄梅(右一)在渠县高新隔离医学观察点

“检查体温、送餐、消毒、收拾垃圾以及心理辅导……”铁一样的坚守,一项也不能落下。连日来,这是黄梅持续工作的7日里,她没有休息,每天早上7、8点到达科室,忙碌到中午,简单的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后又投入奋战,至晚上7、8点。如果碰到高危人群入院的话还要办完各项入院手续并将工作交接清楚才能下班,而往往这时,下班的时间就更晚了。

黄梅吃住都在隔离观察区,超常超时的工作辛苦程度可想而知。时时戴着口罩、护目镜,脸上留下了深痕,皮肤红肿,脸颊淤紫。当患者出现焦虑、情绪出现紧张时,有的“患者”甚至跪求护士放他们出去,这时黄梅总是耐心劝导认真地安抚,“不用怕,为了你个人及家人的健康请坚持一下,很快就可出去了”一句简单的话语如同一剂妙药抚平了“留观者”焦虑、烦躁的心灵。

鼓舞士气 一战到底

因为抗击新冠疫情工作,黄梅一再拖延对自己病情的复查。家人特别担忧,但黄梅同志却说:“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要扛起责任,为了大家的安全,推迟一下去复查也没什么关系,我没电视上的‘逆行者’那么伟大,但我起码要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谓”。黄梅面对疫情,毫无怨言,也没有胆怯退却,她义不容辞,迎难而上,她用自己的行动,奋勇担当,诠释了宕渠儿女的最美“逆行者”的精神。目前,结束7日工作的黄梅已经到渠县定点住宿进行14天隔离,等待下一个“7日”通知。

黄梅在渠县高新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点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家都在为战胜疫情出力,她所能做的就是继续一如既往的同科室兄弟姐妹们一起一战到底,为防疫工作添筑力量,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疫情尚未结束,战斗还在继续,黄梅只是抗击疫情逆行者中的一员,中国有千千万万个逆行者,她们斗志昂扬,坚持与疫情作斗争。

余红伟 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