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达川速度!达川区人民医院8天建成隔离救治病房17间

更新:2020-02-16 16:52:3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月12日,达川区人民医院感染科楼上加盖的一层隔离病房正式完工。“2月4日开工,2月12日完工交付,8天加盖一层楼。”达川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从刚告诉记者,这展示了“达川速度”!

医务人员正在收拾房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达川区针对医学观察人数多、隔离病房不足的实际,果断决定在达川区人民医院感染科屋顶紧急加盖一层轻钢龙骨房用作隔离病房。

当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又正逢春节假期,工厂没开工,材料难采购,工人难以召集……面对重重困难,达川区人民医院和施工方一起倒排工期,有序并联,组织工人逆向冲锋、不眠不休,仅用了短短8天时间就顺利完工。

“接到任务后,我们火速联系设计单位和建筑施工单位,并要求设计单位3天内拿出平面布置图和施工图,施工单位在4天内集结施工队伍和采购所需建筑原材料,如期竣工”。该院基建科工作人员贾平介绍说。“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早一秒建成投入使用,就能早一秒发挥作用。”

医务人员正在业务交流

2月5日,图纸设计,审核,总体规划部署安排,材料购进,动用70名工人进行主体架构制安及喷漆保护;2月6日,拆除原有的门、墙体,对雨棚进行改造,水电及消防主体管道预埋;2月7日,通知厂家生产不锈钢窗户及门,动用40名工人对厕所进行砖砌,并及时抹灰,对所有地面采用双层防火板进行铺贴;2月8日对厕所进行防水处理,并铺贴瓷砖。对墙体进行制安,对非上人屋面进行封闭处理;2月9日,安装空调,热水器,淋浴,蹲便器,排水接入雨污管;2月10日,地板PVC胶安装;2月11日卫生打扫,扫尾工作;2月12日,交付使用。

接到任务后,压力很大,因为正处于疫情期间,又是过年,工人难找不说,建筑材料公司不营业、不生产,门市也不开门,建材也是一个大问题。“我们一个一个地给工人打电话,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仅用了一天之就将焊工、水电工、木工、灰工等13余种工种多至80余人的农民工兄弟集结施工现场。建材方面,市内没有,我们就到乡镇去找,本地没有,就到外地去买,硬是在4天内将近3000米轻钢,500张阻燃木板,1500平方米防火隔墙板,800平方米防火瓦和水电材料,砖、水泥、沙等大型建筑材料和小到螺丝钉等全部采购运输到施工现场。”施工方四川天亿建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何韦均介绍说。

“在建设的同时,我们从呼吸科、重症科等科室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专业的医务团队,进行了系统培训随时待岗;我们用最小的社会资源,最简单的场所改动,最快达到扩大收治容量的目的。”达川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建国告诉记者,此次加盖的隔房病房共17间,建筑面积650平方米,大大缓解了医院医学观察隔离病房紧张的局面。

陈小平 记者 邱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