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有事我来为你办” 大竹政法网格员化身采购员

更新:2020-02-16 16:42:2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大竹县近千名政法网格员放弃休假,不论天晴下雨,他们奔走在大街小巷,宣传防护知识、排查流动人员、劝阻人群聚集…….

为解决居家隔离期间,居民无法采购生活物资的问题,自1月27日起,大竹县组织村、社区政法网格员开展“打赢疫情防控战,有事我来为你办”专项行动,在各乡镇分中心、城区各社区管理站设立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民生事项代办点。

这近千名政法网格员出现在竹城每一个角落,他们身着雨衣,戴上口罩忙碌在大街小巷,化身为“采购员”,为在家隔离的武汉、重庆等返乡人员及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购买生活必需品,并送货上门,用行动温暖竹城。

“你好,小邓!我家又需要买东西了,这次需要一桶菜油,还要3斤土豆、2斤猪肉,谢谢!”近日上午10时25分,竹阳社区政法网格员邓海红通过微信群,收到金利多东湖苑小区内居家隔离的居民发来的信息后,和同事小朱、小邓马不停蹄地去给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

住在解放街的李爷爷已经80多岁,大年三十那天,儿子将他接回去吃了一顿团年饭后,春节期间就一直独居在家,李爷爷心里既孤独又失落,加上腿脚不利索,缺少防护措施,老人正在为家里食物吃完了而愁眉不展。“李爷爷,我们给你拜年来了!”门响了,门外站的是“满载而来”的大同社区政法网格员。原来,在入户采集疫情信息时,网格员了解到李爷爷的情况,便自发出钱买了米和油去看望老人,给他拜年,让老人感觉到温暖和关爱。

“耕好责任田,当好人民服务员。”在谈及网格员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时,政法网格员冷雪晴说,防控的脚步在与疫情赛跑,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家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持久战,是近千名大竹政法网格员与全县人民共同的愿望。

曹建平 记者 周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