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男女都剃光头!达州​赴武汉医疗队已陆续上岗!

更新:2020-02-16 15:26:1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缺少物资、全剃光头、相互鼓励……2月15日,记者联系到已在武汉的达州医疗队成员。在断断续续的采访中了解到,经过一天的休息培训,医生和护士已陆续上岗。



“剃光头发,我更美”

这次前往武汉的达州医疗队共20人,其中11位是女同志。“13日凌晨,接到去武汉的通知后,我就考虑到我的头发有些长,可能会对工作造成影响,于是当即起床在家自己用剪刀剪短了。”医疗队成员张秀告诉记者,到达武汉后,根据要求,男同志和女同志都必须剃光头,于是他们成员之间就相互剪头发。



医疗队成员在培训


张秀作为一名护师,平时十分爱美,非常讲究,对自己的仪表要求很高。“我在这20人中,头发是最长的,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剃光头,看到头发一缕缕掉在地上,心里还是挺难过的。但是,我更明白,我们是去上一线,上战场,做好每一个细节,既是对病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张秀笑着说,头发剃光后,她对着手机看了好几遍自己,觉得光头造型也很美。

15日下午2点,张秀开始穿戴和做准备工作,下午4点正式在武汉协和肿瘤医院上岗。

“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

接到通知后,仅仅4个小时,达州医疗队的20名成员就全体到位。“时间非常匆忙,我们准备的物资有些不足。”医疗队成员李亚琼告诉记者,到达武汉后,他们住进了酒店,里面除了床和被子及2瓶矿泉水外,什么都没有,饭菜和日用品全靠配送,条件十分艰苦。



“没有牙膏牙刷,洗衣液不够,这些都不是事儿。虽然我们20人来自达州各个医院,但我们非常团结,相互照顾,特别是男同志十分绅士,总是让着女同志。”李亚琼说,14日,他们参加了个人防护、工作流程、工作纪律等方面培训,15日开始,医生和护士陆续上岗。



“护士是4个小时轮一次班,但加上前后的准备工作,最低都要工作6小时才能休息;医生每天轮3班,也就是说真正战斗的时间一天至少8小时。”李亚琼表示,每位成员都是主动请战的,他们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使命。



张秀(剪发前)


张秀(剪发后)


记者:汤艳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