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受疫情影响 达州市口岸物流行业下行严重

更新:2020-02-16 11:31: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日前,记者从市口岸物流办获悉,受疫情影响,我市口岸物流行业较去年同期,除铁路货运基本持平外,公路、水路、航空货运量总量下降65%。

据统计,受疫情影响,全市物流下行严重, 1月份全市除铁路货运到发110万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公路、水路、航空货运量总量不到400万吨,下降65%以上,快递业务量下降达88%,业务收入减少85%,并全面停止了国际及港澳台业务。  

经过梳理发现,新冠病毒肺炎对口岸物流行业的影响主要表现为以下三点:物流效率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增加。因疫情需要,一些地方封路设卡,公路运输效率大为降低。城际间通行梗阻严重,货运站场、港口未完全开放,作业效率低,一些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物流不能及时送达或成本增加,影响到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

物流企业经营运转困难。物流企业本身人员流动性大,疫情影响,员工返岗到岗率更低,运力保障不足,快递、外卖、搬运等行业用工难,库存时间增加、账款周期拉长、现金流压力增大,增加了企业经营成本。部分生活配送企业业务规模仅为正常时期的20%-50%,员工工资及日常支出成本不减,亏损严重。

重点项目建设受阻,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物流项目具有投资大、周期长、回报慢的特性,受疫情影响,全市重点物流项目均处于停工状态。

据介绍,在此次应对疫情防控中,平台型、园区型、业务面广、供应链健全的物流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和优势凸显,进一步加快了物流企业的转型升级。“电商+物流”的O2O服务模式运用更加广泛,配送企业联合商贸企业实现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到门,减少了交易环节,为快递配送行业发展注入更大活力。

记者 程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