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舍弃女儿,奔赴一线” 宣汉最美医警“夫妻档”并肩战“疫”

更新:2020-02-16 11:29:2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抗疫路上有这样一个特殊家庭。妻子张丁华是宣汉县第三人民医院一名“白衣天使”,丈夫是宣汉县公安局的一名警察。

他们这个“医警”之家,在疫情来袭的关键时刻,都挺身而出,携手并肩,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用坚守、用爱心,用使命和责任演绎了“最美医警夫妻”的抗疫故事。

“身穿白衣,战疫就是职责所在”。张丁华不仅是医院的护理技术骨干,而且是医院的管理骨干。自医院紧急吹响了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后,她挺身而出,无所畏惧、倾力奋战在医院抗疫主战场。她长期深入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各临床医技科室宣传疫病知识、指导、督查消毒隔离;组织开展门诊就诊分诊流程演练;组织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工作安排,物资筹备、人员调配。

为了不放过任何一个从疫区来的患者,张丁华主动给自己找麻烦、找事做。她不仅要求预检分诊台及发热门诊工作人员主动嘱咐患者到所居住社区居委会或村组报备,而且要求预检分诊台及发热门诊及时向她报告相关住址信息,她都亲自一一主动将患者的就诊信息及时反馈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居委或村组,有时为了找到社区居委或村、组的书记、主任的联系方式,中间要反复找到多个人才能找到,用时最长的一位达到两个多小时。她就这样不怕工作繁琐,主动担当作为,她的这种精神,不仅深深地感染者周围的同事,而且也深受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的高度赞扬。

“身着警服,就要守护一方平安”张丁华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自疫情爆发后,他也一直奔走在抗疫一线,他深入在疫情防控卡点检查、围堵外来人员,维护正常社会秩序,没有了假期,没有了休息。

“舍弃女儿,奔赴一线”张丁华的两个女儿,大女儿6岁,小女儿仅2岁。正是离不开爸妈养育,需要爸爸妈妈陪伴的特殊年龄,但张丁华无暇顾及小家。当得知医院要牵头组建清溪医学集中留观点时,她又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到抗疫前线留观点工作。

出发当天,张丁华匆匆回家拿换洗衣物,也将自己奔赴一线的消息告知家人和两个女儿。大女儿一听说要和妈妈至少分开一两个月,便哭闹了起来。“妈妈,我不准你走,爸爸不在家,为什么你也要离开我们?”,“你为什么要当护士?我不要你当护士,我要你陪我”。大女儿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嚷着。小女儿虽还未知事,却似乎懂得妈妈要离开一段时间,跟着哭喊“妈妈带我,我要妈妈,妈妈抱嘛,妈妈抱嘛”。两个孩子将张丁华堵在了门口。

此时此景,她不知道该如何跟孩子解释,她也想满足孩子们的需求,多陪伴她们,可疫情当前有更需要她的战场。她只能极力安抚她们,“妈妈是去当孙悟空打妖怪了,打死了妖怪,就回来陪你们,你们在家要乖乖的”,说罢便匆忙转身,不敢再回头多看孩子一眼。当转身后,她再也绷不住了,一时间潸然泪下。孩子的哭声渐行渐远,她前进的步伐愈发坚定而执着。

临行时张丁华给丈夫发了条短信,不一会儿丈夫便回复了,“虽万分不舍,但极力支持,我们一起加油,早日战胜疫情,一起平安返家,一个都不能少。”有了丈夫的鼓励,张丁华信心满满。

“抗疫一线,携手前行”。刚到清溪留观点,一切从零开始,她积极带领团队成员紧锣密鼓的筹备了起来,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了院内外的环境整治、科学分区、合理布局、流程优化、完善标识、物资的申领、入库、出库等。

她将三院“严、精、细”的管理模式带到了这里,将三院的标准、制度都一一复制。医护团队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医护质量高质高效,物资交接协作配合好,科学的管理方式使清溪留观点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起来了。

留观点防护用品严重不足,为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她和同事们一起想办法、添措施。利用现有物资进行优化改良,用一次性中单做成围脖,保证了防护无死角,医护人员无皮肤裸露在外、无里面的衣服暴露。

留观点收治隔离人员总是在深夜,一次少则几个,多则二十多个。在清溪留观点工作十多天以来,每天的睡眠时间都只有三四个小时。实在疲惫了就趴在桌子上小憩一会儿,有时因工作耽误了饭点,饿了就泡一桶方便面。挂念家人她就和丈夫通视频电话,“你还好吗?”“我很好,你呢?”“我也很好!”“加油!我们一起战斗”他们互相安慰、互相报平安、互相加油打气,用简单的几句问候传递着深深的爱。

一位是“白衣天使”,一位是“蓝衣卫士”,医者仁心,警魂热血,面对突如其来的抗疫阻击战他们一起上战场,互相鼓劲,互相加油。他们在抗疫一线默默无闻地践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和警察的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艰苦奋斗、务实奉献的职业精神。他们是抗疫路上,最美医警夫妻。

(姚美知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