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疫情过后,我接你们回家”

——达川民警杨海滨在指挥中心的“战疫”

更新:2020-02-16 11:06: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想到春节值班结束,初二就可以赶去妻子湖南娘家团圆,心情无比快乐。但没想到,一场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身为达川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支部书记的杨海滨明白,疫情就是命令,当即拨通妻子手机表示歉意,随即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外婆去世无法尽孝

达川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是杨海滨的阵地,办公室、调度室就是他的两个战壕。

抗击疫情战打响以来,杨海滨不仅要负责指挥调度、综合协调等工作,还要配合数据研判核查专班的工作,将从武汉回到达川区的人员信息传达到派出所、乡镇,然后经各个部门核实、锁定信息,做好人员分类排查台账,收集、归纳、上报,精准“找人”,这是战“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排查从武汉返乡的疫情“源”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接到信息立即分类甄别和管理,这既是一项庞大的数据分析和统计工作,又是一项需要耐心和细致的工作。

正月初三(1月27日)下午,参与数据核查的杨海滨的手机响了,他见是妻子打来的,没有接。工作期间,杨海滨有一个“规矩”:不接听家人打来的电话,都是在工作之外回复电话。但那天他没想到,数据核查结束见妻子发来的短信只有4个字“外婆走了”。杨海滨急忙拨通妻子手机,还没来得及说话,妻子已泣不成声……

一天发108个电话指令

虽没在抗“疫”一线,但杨海滨犹如钟表的主心轴,早出晚归、加班加点是常态。他不仅要写综合简报,以便上级及时掌握人口流动信息,还要向辖区24个派出所传达指令,每项工作都不能出一丁点差错。

杨海滨是一个大忙人,每天工作至少11个小时。办公室里那页正月初四的台历上记录了他一天的工作:8点到达单位,换装后梳理工作重点;9点查岗;9点20分搜集信息数据,对派出所视频调度;10点向局机关16个部门分配电话核查任务,配合情报研判专班搜集数据;12点半午餐;13点督促各派出所数据反馈;14点20分参加市公安局视频调度;15点半参加分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17点收集机关各部门电话核查数据反馈情况;18点晚餐;19点筹备并参加外来人员排查组专题会;18点40分配合情报研判专班搜集数据;23点回家和妻子通电话。这天,杨海滨接打电话发出电话指令108个。

下情上报、上情下达,综合协调、警力调度,这些都是“看不见”的琐碎活,但不管哪个环节稍有丁点差错,防疫工作就会受到影响。杨海滨在平凡的岗位无私奉献,连续14天没睡一个安稳觉,写出20余篇情报信息、综合简报,收集反馈人员信息2.5万余条。妻子多次问他什么时候回家,他愧疚地说:“疫情过后,我接你们回家。”

□邓泽章 胡小优 本报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