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气温骤降 达州市昨迎今年首次寒潮天气

特别提醒:抗疫关键时期减少不必要外出

更新:2020-02-16 10:49:4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4日晚,冷空气强势入侵我市,全市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我市发布今年首个降温蓝色预警,这也是今年达州首次迎来寒潮天气!15日下午2时,主城区实时温度仅有6.3℃。

昨晨,全市普降小雨,部分地区还迎来降雪。万源大部地区降下大雪,有的地方还下起了冰雹。万源境内国道210线部分路段出现较厚积雪、暗冰,目前部分道路已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在抗击新冠肺炎特殊时期,交警全员上岗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各地民警冒雪值勤,维护社会秩序。

“近日气温与同期相比下降3℃左右,相比前几天陡降6—8℃。”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虽然天气不给力,但13、14日我市连续两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好消息,却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阳光。

上海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专家组成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呼吸科主任张炜表示,天气寒冷对于呼吸道疾病的影响还是很大的,不仅破坏呼吸道,也会降低人体自身的免疫力。此外,张炜指出,新型冠状病毒在寒冷、干燥条件下会更有活力,传播力也更强。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期,也是节后返程集中期,本报特别提醒,除了医院应提前做好病人和医护人员防寒保暖外,大家也要注意添衣保暖,尽量不出门,做好防风防寒预防感冒。

(本报记者 程序 闫军 蔡尧)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