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通川区东城街道“五道防线”阻击疫情

更新:2020-02-16 10:47:5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川区东城街道建立起家门防控、楼栋防控、院落防控、社区防控、街道防控“五道防线”,封闭管控老旧小区,摸清返达人员底数,做好车辆和人员进出管控,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立家门防线。利用城管车载音响和喇叭重复宣传市、区有关防控措施和通告,提高居民对小区楼院封闭管控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居民不出门。同时,及时掌控新回达州人员情况,把疫情控制在家门口。

建好楼栋防线。在辖区48个独栋楼院的出入口处拉上警戒线,在独栋楼院必经路口、巷口设置体温检测点和出入登记点,督促居民不出门、少出门。同时,对楼梯间、过道和电梯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消杀。

建立院落防线。指导督促物管公司、业主委员会、单位主管部门和楼栋长做好车辆管控、人员进出、环境消杀、垃圾处置和值班守院等工作,管控好小区。

建好社区防线。充分发挥社区干部、无职党员、双报到党员和志愿服务队伍力量,组建守楼护院专班165个,落实330名专人负责值守工作,督促值班人员严格落实每户家庭指派1名成员每两天外出一次采购生活用品。同时,仔细做好32名有返岗务工需求的辖区居民信息登记、出行告知和健康体检工作,控制好疫情扩散的出口。

建立起街道防线。做好湖北、重庆等地返达人员的居家隔离管控、服务工作。联动公安部门开展返乡人员的摸排、核实和登记工作。(吴伟 温晓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