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村里防疫遇难题 “小胖书记”点子多

更新:2020-02-16 10:46:2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这可怎么办?明天学校的‘手机课堂’就要开课,我这破手机老是卡住不动……”2月7日傍晚,大竹县朝阳乡木鱼村“第一书记”王祥接到村民杨奉道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的老杨十分焦急。

老杨的儿子杨先锋是大竹中学高二学生。疫情期间为不落下课程,学校定于2月8日开展“手机课堂”。“附近乡镇的手机商店全部停业,买都买不到。”老杨一筹莫展,无奈之下只能向点子多的“小胖书记”求助。

没过一会儿,杨奉道接到王祥回电:“老杨,待会儿有人送一些新手机来,你看看哪部能连上就先给孩子用上,费用的事情后面再说。”合上手机,王祥跳上宣传车,打开“大喇叭”,前往下一个村组继续走村串户。

“小王书记点子多,急难险重的任务但凡到了他手里,总有办法解决。”村党支部书记秦学勇与王祥一起工作了四年,在他眼里,王祥是个“点子多、来得快”的年轻人。大年初二,赶回村里的王祥和村支两委班子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村干部自己都没有口罩,怎么劝群众戴口罩?”第一道难题摆在班子面前。

在大家期待的目光中,王祥不慌不忙打开一个包裹:“每人3个,剩余的发给没有买到口罩的群众。”返回村里之前,王祥托在成都的妹妹给父母购买的100余个口罩,解决了全村防控工作的“急中之急”。

“我们的‘小胖书记’从不打无准备之仗。”村干部张贞美说,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祥的“提前准备”总能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在村里的各个检查卡口,王祥早已备好的红外体温计解决了通行效率的“大难题”;村子封闭管理,王祥的“娘家”——县旅游发展中心争取到邻近两家超市为木鱼村开通送货上门服务……随着返岗农民工陆续离村,“小胖书记”拿出一份预案:利用脱贫攻坚“一对一”帮扶机制,为隔离在家、缺乏关爱的留守老人和儿童开通“心理热线”。

“其实也不是什么点子多,来村里这三年天天跟群众打交道,自然要想得多一点、考虑得远一些。”面对群众、干部的夸赞,33岁的王祥有些羞涩。

下派担任“第一书记”四年来,这个城里的机关干部已经成为地道的“村里娃”,村子各家各户的情况,他了如指掌,和村干部为贫困群众谋划的无花果、映霜红桃已累计发展750余亩,成为当地群众脱贫奔康的重要产业。2020年1月,王祥获评2019年度大竹县脱贫攻坚贡献奖。

“疫情袭来,第一书记不仅是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尖兵,更应该是防疫阻击战中的勇士。”王祥说,“脱贫攻坚战我们能打赢,疫情阻击战我们更有信心!”

□邱椿博 特约记者 程一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