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万源800余名脱贫群众走上战“疫”一线

更新:2020-02-16 10:37:4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源市涌现出了一群身份特殊的群体——脱贫群众,他们知恩感恩,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万源市不少脱贫群众都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战。秦河乡脱贫群众张孝忠就是其中一员。

为配合做好全村消毒工作,张孝忠让村卫生员手把手指导后,每天就准时背上喷雾器,在村里各处院坝进行喷洒消毒。在参加消毒工作的同时,张孝忠还对出行的村民耐心劝返,及时宣传防控政策,劝导村民不要走亲访友,不要搞聚会活动。

在万源市梨树乡,各个村都成立了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劝导队,在这些义务宣传队里,活跃着许多脱贫群众的身影。

“我们日子好过了,但不能忘记国家的恩情。现在正好有我能够出一点力的地方,就让我也加入义务劝导队吧!”三合面村脱贫群众张国梅主动加入了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劝导队。

“虽然我身体残疾,但手脚都没问题,我也可以一起去宣传劝导,我相信自己可以把这项工作做好。”梨树乡鱼家山村因残致贫的贫困户张永超,2015年脱贫,在疫情发生后,他自愿加入了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劝导队。

“政府那么帮助我,我也可以出点力,同干部们一起共同抗疫!”万源市梨树乡池家坝村脱贫群众林金万,其妻子甘立敏因颅内感染丧失劳动能力,生活无法自理,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2014年,他家被评定为贫困户。疫情发生后,林金万自愿加入了村里的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劝导队,充分利用自己熟悉池家坝村情况的优势,挨家挨户同干部一起做地毯式全覆盖登记排查工作。

在万源市官渡镇,二沟河村金凤山组脱贫群众蔡登周主动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参加疫情防控宣传与疫情防控劝导点值班。蔡登周说:“党和国家给予了我最大的优惠政策,并带动鼓励我勤劳致富。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也希望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为国家排忧解难。”

“咱们人穷志不穷,党委政府帮助我们脱贫致富,现在面临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我们也要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为缓解村上防控人员的工作压力,万源市黄钟镇窝棚岭村脱贫群众王继祥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每天早上天不亮,就来到村道路口值班。不值班时,他还跟着村组干部一起入户宣传防疫措施,同时主动帮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

在万源市竹峪镇,营盘梁村脱贫群众邓超每天在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并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不值勤的时候就骑着摩托车开展流动劝导宣传。邓超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才得以摘掉贫困户的帽子,现在理应竭尽所能,努力为全村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万源市石塘镇先后有60名脱贫群众主动参与一线战“疫”工作。该镇柳树村脱贫群众王成强、王成军兄弟2人一起走上了抗“疫”一线。王成强自购消毒药品,每天定时在村域范围内的群众聚居点、垃圾池等重点位置进行消毒;王成军则当上了村里的义务劝导员,每天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外出的群众进行劝返,并主动承包了村内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的回收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0日,万源市已经有800余名脱贫群众走上战“疫”一线。

(特约记者 马发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