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坚守到底 疫情不退不回家

更新:2020-02-16 10:33:2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老人家,把口罩戴好,不要在外面逛了,赶紧回家。”“值班的几位同志,大家尽量不打堆,保持距离。”巡逻队伍中,身着迷彩服,拿着“村村响”喇叭的一名中年男子大声地沿街进行劝导。

这是2月13日,记者在达川区石板街道看到的一幕。

“你问他呀?那是我们街道疫情防控应急分队的党支部书记,叫刘杨生。”队伍中,志愿者文贵冬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刘杨生几乎每天都会对街道设立的各个卡点进行巡逻,一路上,还会不停地对街道居民进行宣传、劝导。大家的朋友圈里,他的步数总是名列前茅的那一位。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随着疫情形势愈加复杂,1月27日,达川区石板街道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分队临时党支部”,有着16年党龄的刘杨生担任应急分队党支部书记,挑起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大梁。“守好石板街道进出的每处卡点,严格把好人员、车辆进出关口,是我的职责,决不放过一车一人。”刘杨生说。

“老张啊,家里现在几口人呢?儿子儿媳外出务工了没有?”“吴哥,身体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这段时间就莫忙出去了。”2月13日上午,刘杨生和党支部成员、村组干部等人员,开始对街道6村1组开启了第三轮全覆盖、地毯式摸排,每天走访400余户,排查人员1400余人,不漏掉一户一人。

“唐体银,你的米,我放你家门口了,别忘了出来拿一下。”“好的,谢谢刘书记,钱已转到微信,麻烦你收一下。”刘杨生透露,为了避免群众频繁外出,除制作“石板街道群众出入证”,设立“群众外出预约制度”外,为保障群众疫期正常生活,他们还专门安排了7辆“爱心配送车”运送物资。应急分队临时党支部30名同志个个变身“代购员”,当起了“快递小哥”,将街道居(村)民所需物资送货上门,为他们提供“一条龙”服务。

“每天晚上基本倒下就睡着了,说不累,是假的,但看着工作一步步落地落实,群众参与度和防护意识逐渐提高,一切都值了。”自1月25日到岗后,刘杨生没回过一次家,他每天顾不上和妻儿通上一次电话。“老公,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孩子们都哭闹着想爸爸。”“老婆,在忙,还在忙。”常常是妻子主动关切地打来电话,但打来得总不是时候。

“疫情不退,便坚守到底。保障群众健康安全,是我的责任。”这是刘杨生近来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文/图 本报记者 桂丹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