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疫情不除,绝不回家!达川公安90后民警的“单身生活”

更新:2020-02-15 17:04:3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战友们,从目前看形势严峻,晚上遇到紧急事情肯定多,所里人手又不够,我建议就住在所里,以便随时出警,如果大家同意,我就以组的名义向所长余华报告,去单位清空一个房间。”这是达川区三里坪派出所民警胡博正月初六(1月30日)向值班群发出的倡议。群里干警纷纷回应,一起约定:“疫情不除,绝不回家。”

疫情期间的“单身“生活

达川区三里坪是城乡结合部,辖区人口密集,人员复杂,社会治安任务繁重,三里坪派出所民警胡博跟他的战友们常常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家,回家时妻子、孩子都已经睡觉,早晨出门时孩子还没有醒,他成了家里经常“见不到”的人。春节期间,突然疫情爆发,他事务更多,连续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回家都是深夜。他看到几个回武汉和外地的干警因为“疫情”被隔断不能返回,单位人手更加不够,更产生留宿单位的想法,在群里得到其它三位同志响应后,又说服了妻子,正月初八便搬到了派出所过起了“单身生活”。

胡博是90后,是生在幸福年代的“宠儿”,从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从不“娇生惯养”, 而是立足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勇挑重担、刻苦钻研业务技能,在工作上争着干,迎面上,不畏困难,主动请战,工作热心,干劲十足。防疫阻击战中,经常巡逻、出警、执勤,不知疲倦,有时晚上不该他值班,只要有突发事件或待侦案件,他总是积极参战,哪里需要,就冲向哪里。冠状病毒传染性强,自己经常跟群众接触,为了保护好家人,他总是等到家人睡了后才回家,洗完澡后又回到单位。

“我是人民警察 关键时刻我上!”

他负责基层流动人口的排查,每天要对上级推送到辖区的流动人员,分小区排查分析,特别是从武汉回乡的,人户分离,要逐户登记排查,往往熬到凌晨。为了快速工作效率,他经过思考,发明了自己的一套有效方法,即建立台账共享信息,避免了派出所各部门与社区多头排查多次登记的问题,避免了让回乡的人心里产生抵触和不配合情绪,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减少了鄂籍返乡人员烦躁心情。

一线工作,事无巨细,大到社会稳定,小到家庭和睦,繁忙而琐碎。1月31日中午,正在吃饭的胡博接到出警任务,A小区陈某家报警,负责这一片区的战友没空,胡博毫无犹豫地表示他去,赶到陈某家,看到地上一片狼藉,家用物品被打碎在地,了解到这是他们夫妻吵架引起的家庭矛盾,当前正是防疫高峰期,对于这些家庭小事,他本想劝一下就算了。但他发现这对夫妻有发烧症状后马上联系医院,采取隔离检查,对于第一线的民警来说,永远不知道什么是危险。 

      达川城区是疫情压力最重的区域,他连续作战一直没有回家休息了,全身有着疲惫状态,但不缺奋战精神。达川区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病人的定点医院,位于这个辖区,收治的两个感染病人在该辖区有过活动轨迹,在巡逻和出警过程中,单纯的口罩、手套不足以做好安全防护,有人问他怕不怕时,他说:“心里还是有点怕,我是人民警察,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

(邓泽章 胡小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