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社区干部就是小区的“防火墙”

更新:2020-02-15 16:56:3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自城区各小区、家属院实行封闭式严格管理以来,社区干部成了小区疫情防控的防火墙,他们不仅要负责宣讲防控措施和防疫知识,还要坚守在小区或家属楼,防止居民自由出入,编织一道细密的安全网格。

“你好,你的出入卡呢?”2月14日早晨8点许,达川区石家湾龙庭港湾点位,社区副书记张其英戴着口罩、手持体温枪,严阵以待,对稀稀拉拉进出卡口的人一个也不放过。这是2月10日实行凭卡出入以来,社区干部守在小区卡口的日常工作。

石家湾社区处于达川城南城,老小区房屋多、没有物业的楼幢多、散乱的住家人户多,封闭式管理难度大。经过排查,少部分楼幢有物业管理,大部分是散乱楼幢,针对这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实行点位管理,即:对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由物业公司负责到底,对没有物业管理的散幢住户,用塑料网、隔离板把几幢楼打围封闭,经过打围,共有19个点位由社区派人驻守。

小区出行卡,一户一卡,除上班人员以外,两天一户只准一人出门,认卡不认人,为了真正“管住”居民,社区党委把社区干部、小区长、网格员固定在点位上,责任到人,同时,每天晚上对第二天有时间参加的志愿者和党员双报到者进行登记,安排充实到点位上去,全天轮班值守。

社区工作人员少,但工作量大,他们招募了12名退役军人和热心人士为志愿者,充实到防控一线,在8日、9日两天时间就全面完成了入户登记和发卡工作,为后来的小区封闭,有效管理出入住户腾出了人力和精力。这些天来,进出的住户都习惯了到卡口自觉接受量体温和亮出入卡,“毕竟是特殊时期嘛,还不是为大家的生命安全着想。”提着一袋菜回小区的老人说。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社区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社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每天战斗在自己岗位上从没退缩,成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最前沿阵地的铜墙铁壁,是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战斗员。

邓泽章 李雪梅 胡小优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