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剃光头发轻装上阵! 宣汉4名医护人员走上武汉抗疫最前线

更新:2020-02-15 15:14:1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为了更好地工作,我们剃掉头发。轻装上阵,武汉加油!”2月14日下午,宣汉县出征武汉的4名医护人员罗俊、何文锋、冉茂梅、张敏,主动走到理发师前,果敢地剪掉了自己的头发。

“对我和何文锋两个男人来说,剪掉头发不算太大的事,可苦了冉茂梅、张敏两个女同志。虽然有万般不舍,可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们没有一丝怨言,没有掉一滴眼泪,还主动剪掉自己满头秀发”领队罗俊介绍道。

“说实话,对我们女同志来说,剃个光头确实很难堪,我从小到大从未剃个光头,真的舍不得,但是为了患者和自身的安全,必须剪!”护士冉茂梅语气坚定。

“虽然舍不得,但为了更好地工作,对自己负责,对患者负责,必须服从!”护士张敏接过话茬。

“目前,为了抗击来势汹汹的武汉疫情,既来之,则安之,今天我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明天我们一大早就要冲上一线!”男护士何文锋信心满满。

据悉,宣汉派出的4个援助湖北医护人员2月13日晚上6点多经过长途跋涉顺利抵达武汉,2月14日参加了院感、个人防护、工作流程、工作纪律等方面培训,做好了战斗前一切准备工作。2月15日7点半,将进入医护一线工作。为减少感染风险和便于开展工作,进入一线工作前医护人员必须剃成光头。同时,进入一线的医生每天至少坚持8个小时、护士至少6个小时不能吐痰、不能上厕所。

“我们一定圆满完成任务!一定不辜负县委、政府和全县人民对我们的重托和希望……照顾好自己,照顾好病人,是我们此次出征武汉的目的!”领队罗俊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张 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