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做到这些,你就是一名光荣的“战士”!

——通川区教科局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倡议

更新:2020-02-15 11:24:0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面对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我们的生活被打乱,我们的开学时间被延期,全国上下,各行各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都在拼尽全力为战胜疫魔而付出!值此特殊时期,通川区教科局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倡导同学们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到这些,你就是一名光荣的“战士”!

倡议书从以下七个方面发出倡议:

做疫情防控宣传员

倡议同学们要学习做疫情防控者、善待自然的宣传员。面对疫情提高警惕,不恐慌、不焦虑,不信谣、不传谣。要关注和转发官方消息,与身边的人分享预防科普知识,把各类通知要求防护知识向家长宣传。如:在家量体温,如实通报外出情况,不去人群聚集地等。大家要树立信心,宅家主动参与,在严防严控时,有一个强大的力量,就是你们!

做疫情防控推动者

倡议同学们科学防疫、健康生活。在假期延长期间,同学们要继续“宅”在家中,不串门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勤消毒,努力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按照学校防控疫情要求,每天居家测量体温,如实报告个人健康情况。正确做好防护和预防,减少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保护好自己。我们要积极发动身边的人参与公益,捐赠防护爱心物资,让爱心和温暖遍布疫情防控的每个瞬间。

做疫情防控监督员

倡议同学们做疫情防控监督员。要提醒爷爷和奶奶、外公和外婆:不串门,减少出门次数,不去人多的地方,不参与聚会,在家里多休息、多运动、多喝水,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我们要提醒爸爸和妈妈: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垃圾在室内存留时间过长,会腐败变质。消毒要及时,使用酒精要防火。我们要提醒叔叔和阿姨:家长和身边的人如有从湖北武汉或其他重点疫区“回达”的人员,要督促其1小时内向村(社区)登记报告信息并自觉做好医学观察,14天不能外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要主动自我隔离,及时科学就医。

做良好习惯的养成者

倡议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珍爱生命。

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按时作息,保证睡眠充足,不熬夜,注意保暖。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澡,勤换衣物,饭前便后要洗手,打喷嚏、咳嗽时应用纸巾遮住口鼻,清洁鼻涕后用流动水洗手,勤打扫房间,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尊重大自然、热爱大自然,拒绝购买、养殖、食用、残杀野生动物。让病毒无处藏身,阻断病毒传播。

做四城同创的参与者

倡议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参与“四城同创”、建设美丽通川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宏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进一步树立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做文明市民。保护环境、亲近自然,带头践行文明礼仪,不讲脏话、举止优雅、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闯红灯、不翻护栏。争做文明使者,带动身边的人一同行动,建设美丽家园。

做文明传承的践行者

倡议同学们学会感恩、立志成才。武汉爆发疫情后,耄耋之年的钟南山院士,古稀的李兰娟院士,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他们在疫情危急时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是最美的逆行者。正是由于无数奔赴前线和坚守岗位的科学家、医护人员,还有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等舍小家为大家,才守护了我们的健康和安宁。作为莘莘学子,同学们要在感动的同时,学会感恩、学会担当,以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激励自我,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努力成长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做珍惜时光的学习者

倡议同学们要特别珍惜这次难得的经历。

倡议同学们延期开学这段时间,劳逸结合、合理作息,自主学习,做到“病毒要隔离,学习不中断”。这个假期,同学们有了很多与父母相处的机会,大家要和父母多说说心里话,和父母一起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赏析中国传统文化、欣赏艺术佳作、广泛阅读经典、讨论社会问题……共同把我们的小家经营好,以实际行动展示“我们长大了”!

记者 王万礼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