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直奔基层、现场暗访!万源市防疫督查督办“有一套”

更新:2020-02-15 11:11:1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今天劝导了多少来往人员?劝导了多少辆车?你们登记没有?……”2月14日,万源市疫情应急防控专项督导组来到官渡镇场镇各卡点,就劝导人员劝导来往车辆及人员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阶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一定要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应急防控专项督导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每日开展督导暗访,深入防疫一线开展督导,形成督导台账。自达州市督导组暗访督查发现官渡镇“场镇劝导人员形同虚设,对来往人员及车辆不管不问”的问题后,官渡镇不仅制发人员出行卡和车辆出行证,对出行人员及车辆严格管控,还加强了对劝导人员的教育,增强其责任心,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及时劝导,这一问题目前已经整改落实到位。

笔者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万源市立即整合市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司法局、发改局、水务局力量,成立应急防控专项督导组。自2月1日以来,专项督导组每天下沉一线,逐个工作组、逐个部门、逐个区域逐项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采取明察暗访、实地“回头看”等方式,不发通知、直奔基层、不打招呼、直插现场。

主要领导是否在岗在位、人群聚集场所是否暂停营业、防控工作是否切合实际有序推动、各方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专项督导组紧盯这些问题,进行重点督导,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作风漂浮、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等失职渎职问题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截至2月14日18时,全覆盖52个乡镇各防控点位,发现问题124个,已整改到位114个。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专项督导组实时发布图文至市防控微信工作群,各单位主动认领、立整立改。对于一些共性问题,要求责任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对于突出问题,将下发督办通知,督促整改落实,并适时“回头看”。截至2月14日,共下发督查通报4期,下发督办通知12期。

就达州市第2、4督导组和督办工作组发现的问题,万源市应急指挥部要求立行立改,追踪问效,并加强暗访督导,通过倒逼的方式促进各项防疫工作落实、改进。在暗访督导中发现,各相关责任单位目前已将达州市督导组和督办工作组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获悉高速出口进出车辆未消毒,万源市交通运输局切实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每天向所有投入使用的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分发消毒药水、消毒棕垫、消毒喷雾器等,用于进出口汽车消杀工作,局主要负责人还带队先后前往各高速出入口督查整改情况。

万源市石塘镇就场镇买菜人员扎堆,近距离接触多等相关问题一一认领后,立即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研究部署,多措并举,补齐问题短板,将存在的全部问题逐个整改到位。该镇在蔬菜摊点和生活超市外均设置了警戒线,安排专人进行执勤管控,要求顾客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排队登记,人均间隔至少1米以上;积极想办法多方筹措,保障测量体温设备,并对场镇卡点实施体温测量工作;在柳树村大土垭(与沙滩镇交界处)设立卡点,安排专人进行执勤管控;场镇3家生活超市均按要求对购物群众一一询问登记个人信息,并安排实施体温测量工作;镇疫情管控组、各村社执勤点、劝导员、志愿者进行全天巡查,加大对场镇及各村群众不戴口罩出门、乱出门扎堆现象的教育劝导力度,坚决避免出现群众不戴口罩出行、聚集扎堆的现象。

万源市石塘镇四川农信就办事群众聚集不管不问这一问题进行了强力整改,除购置体温测试仪对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测试外,还实行实名登记,通过小喇叭提醒与安排保安分流疏导等方式有效避免了群众聚集的现象。万源方欣茶垭加油站与万源市石塘加油站目前已对进站加油车辆进行实名登记,也安排了对进站的车辆人员实测体温等相关工作。

邮储银行万源市支行得知辖区网点疫情期间网点未建立出入人员登记台账后,安排专门负责人员进行整改落实,辖内各网点立即整改,建立了相关台账并做好实时登记。

在一线督导中,万源市应急防控专项督导组还积极推广基层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先进个人,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助推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截至目前,被采纳的防疫工作相关建设性意见40余条。

作者:马发海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