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防疫情、促就业”两不误!达州市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更新:2020-02-15 09:50:1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连日来,全市各级就业服务机构立足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网上春风行动”,为返乡农民工、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与企业无障碍线上交流平台,积极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招聘服务,确保“防疫情、促就业”两不误。

全面启动网络招聘。2月1日至2月28日,我市依托达州公共招聘网、达才网举办2020年首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就业扶贫)网络招聘大会,将线下招聘转为线上招聘,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活动,实行用人单位与求职者视频聊天、在线面试,搭建网上对接平台。截至2月11日,市本级参加网络招聘大会企业252家,提供岗位4300余个,涉及医疗卫生、居民服务、交通运输、电子机械等20个行业专业,求职大厅个人进行实名注册3274人,网上求职登记2631人,企业与求职者进行在线交流面试787人。

全力宣传线上服务。充分利用《达州日报》、达州电视台和达州新闻网、达州观察、掌上达州、凤凰山下论坛以及达州就业网、“就在达州”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全方位宣传推介线上招聘活动。目前,网络招聘会日均点击量在4.5万次以上。通川区、达川区、宣汉县等7个县(市、区)就业服务机构也同步上线网络招聘会,掀起“网上春风行动”热潮,形成立体网络招聘矩阵,实现了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线上咨询、投递简历、视频面试等“云服务”,促进双方无障碍、无限制沟通交流、洽谈面试。

全程推送岗位信息。为保障广大农民工安全有序错峰复工,通过公共招聘网、“就在达州”微信公众号、达州就业网、达才网等多个平台向社会及时发布“致全市各用工企业的倡议书”,鼓励企业有序错峰复工、参与线上招聘;适时收集企业需求,分类整理信息,动态更新岗位,做到岗位信息收集汇总、推送发布贯穿春风行动全程。宣汉县通过手机短信群发的方式为全县贫困家庭劳动力,介绍本地、浙江舟山的企业岗位信息。达州高新区收集园区企业用工信息,经过分类整理,分发到乡镇、社区,由基层平台扶贫专员、挎包队员上门服务精准推送岗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鼓励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

截至目前,全市开展网络招聘活动15场次,包含舟山市、宁波市等282家企业,提供岗位8756个,网上求职登记4941人,远程视频和在线面试1202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58人。

(罗清云 本报记者 刘岸)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