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排难创新夺取胜利

更新:2020-02-15 09:42: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排难创新”是红军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法宝,人民战“疫”需要“排难创新”的红军精神。

近日,针对当前达州疫情防控形势,市委书记包惠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地处川渝陕结合部的达州,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主战场,如今也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方重要阵地。面对当前病毒的肆虐,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红军精神,排难创新战胜疫情。

踏平坎坷成大道,排除万难现曙光。前有高山险隘,后有围追堵截,红军将士排除万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炮火硝烟的岁月已走远,如今我们又面临着新的重大挑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采取了一系列战时措施,有效遏制了病毒肆无忌惮的蔓延。但是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潜伏期长,何其“狡猾”,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发扬顽强斗争精神和连续作战作风,排除万难、奋战到底,才能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排难创新对于战胜疫情意义重大。战时状态下,之前一些常规的工作方法显得有点偏软偏散偏慢,不能较好地适应快节奏的战斗状态,这就给我们的工作尤其是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主动适应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当前,各地在应对疫情的工作中作出了一些有益探索,例如推广应用“返岗在线速报”小程序,无人机“喊话”群众不出门不聚集,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六大类网上办理等等。但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特征,对工作有着不同的要求,我们还要用好“排难创新”这一法宝,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开创性做好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工作,真正把市委、市政府的每一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伟大的红军精神一直是达州排除万难、克敌制胜的法宝,只要我们发扬和运用好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取得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