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委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两手抓两不误 两线作战两线全胜

包惠讲话 郭亨孝胥健康莲英徐芝文出席

更新:2020-02-15 09:19:0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2月14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包惠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线作战、两线全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芝文出席会议。

包惠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统一部署下,全市上下反应快、启动早、措施准、抓得实,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胶着对垒的紧要关头,各地各部门要突出“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重点,实事求是,做细做实,千方百计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控增量,要继续严防死守,控制传染源头,切断传播途径。减存量,要加强诊治,坚决做到“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不断提高治疗水平。防变量,要加强分类管理,做好充分准备,防范各类情况发生。必须进一步严格排查、封闭管理,既防第一代,不漏一个病毒携带者;更防第二代,不漏一个密切接触者;还要防第三代、第四代,不漏一个居家观察者,查尽找尽,不留盲点漏点,围歼一切可能的传染源头。必须拧紧防疫“螺丝”,克服厌战情绪,在思想认识上更紧、责任落实上更严、防控措施上更细,用“绣花功夫”织就严丝合缝的防控网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包惠指出,要坚持“审慎灵活、安全有序、分类推进”原则,扎实做好经济社会运行工作。一要积极审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坚持分类复工复产,对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相关企业,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对“6+3”重点工业企业和其他非劳动密集型企业,要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对餐饮行业、娱乐行业、旅游行业等聚集度较高的企业,要审慎核实复工复产。要严格复工复产标准,必须做到防控责任到位、场所消杀到位、员工排查到位、物资设施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才能复工。二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在做好防控基础上,对已开工项目能复工的按标准条件尽快复工,对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抓紧组织开工,对暂时还不具备开工条件的要积极做好前期工作。要继续抓好“三类500强”企业招商,特殊时期推行“不见面招商”。三要抓好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对照目标要求,找准突出“短板”,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位,抓紧采取针对性措施弥补。四要抓好第二批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准备工作。五要抓好万达开统筹发展相关工作。六要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七要抓好全市“两会”筹备工作。

包惠强调,要落实“领导带头、担当作为、抓实抓细”要求,在关键时刻锤炼考察识别干部。各县(市、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严格属地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运行统筹兼顾、同步抓好。要鲜明工作导向,改进工作方法,让广大基层干部“轻装上阵”。要重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调整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宣传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的干部,推动形成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线作战两线全胜的良好氛围。

郭亨孝指出,从全国全省全市新增病例、疑似病例等情况来看,目前疫情防控战役处于“相持阶段”,全市上下绝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当前要突出以疫情防控为主要矛盾,以经济社会发展恢复为次要矛盾。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继续坚持和强化,市县两级指挥部要通过抓各项措施的落细、落小、落深,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地见效。要把握好防疫工作力度与经济发展力度之间的关系、防疫“相持阶段”防控措施与恢复社会运转的关系、严格防疫要求与维护社会稳定的关系,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黄智辉、胡杰、何政等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谭楚甲)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