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县人民医院:党旗在“疫”线飘扬

更新:2020-02-14 17:00:2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里,在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最前沿,宣汉县人民医院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无畏的行动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他们忙碌的身影和坚守的故事,令人感动,令人钦佩。

疫情来临纷纷请战

“我是党员,我要去一线,因为我们有一个相同的专业是急诊急救,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参与这次抗疫工作。”在得知医院要抽调人员,临时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学观察点时,急诊科主任杨静、急诊科护士长唐兰川等第一时间向院党委主动请战。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宣汉县人民医院向全院职工发出抗击疫情的号召,得到了该院职工的积极响应。递交“请战书”的有德高望重的老专家,有技术精湛的业务骨干,有刚刚离开校园的青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都冲锋在前,义无反顾,一封封饱含激情的“请战书”成为疫情战场上飘扬的旗帜。

危急时刻冲锋在前

“工作忙、累、苦、危险我都不怕,这是我们作为医生作为共产党员的职责所在,我就是有点想儿子了。”那一刻,虽然隔着防护面屏,但依然可见护理部副主任陈夏眼里的不舍和惦念。

原来,县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夏和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小波是一对夫妻档,孩子刚满7岁。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俩双双放弃休假、冲在一线,李小波每天忙碌于发热门诊的值守和救治工作,陈夏忙碌于院内、外各医学观察点护理人员的调配和物资的供应工作,一直以来都没有时间抱一抱孩子,就连夫妻见上一面都成奢望。

为了抗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把医院当成了她日夜坚守的“家”,用担当和坚守书写了爱与奉献。

递交申请接受考验

“行动是最好的入党誓言,不管是龙潭虎穴还是九死一生,我绝不畏惧,请组织考察我!”疫情来临,感染科护士代瑶入党的意愿越发强烈。

而这次,组织上接收了她的火线入党申请书。

和代瑶一同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的还有检验科技师冉旭东、妇产科护士舒娟等,他们是抗疫一线的技术骨干,也是县人民医院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后,不怕苦、不怕累,豪无畏惧,一心奋战在医疗救治工作的最前沿,平均每天休息时间未超过6个小时。

疫情面前,全体医务工作者以最美“逆行者”和最美“坚守者”形象,诠释着白衣天使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共同守护着这个充满温情和暖意的社会。

(刘云 漆晓华 胡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