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川军抗疫,不胜不归!”达州援助医疗队已抵武汉正作上一线准备

更新:2020-02-14 16:27: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今天上午我们正在分发物资,稍后会接受新冠肺炎相关培训,明天就要上一线。”2月14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正在武汉的大竹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易礼君。他所在的四川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已于13日下午全部顺利抵达武汉并入住酒店。

“专业高效,团结互助,队内氛围很好!”

“武汉市现在的物资转运情况还是很困难,医疗队在入住前要对酒店房间进行消毒,但是我们的消毒泡腾片还没到,大家只能耐心等待。”易礼君说,目前全国各地援鄂医疗队陆续抵达,武汉机场超负荷运转,尤其是各医疗队携带的医疗物资,转运压力很大。

夜里11点,四川医疗队的物资到了,队员们开始对物资进行消毒并分发。

“遗憾的是我们达州医疗队的物资丢了两件。”易礼君告诉记者,好在其他市州的战友慷慨伸出援手,借给我们一个大型的手动喷洒器,解决了房间消毒的难题。

“市中心医院的赵老师和李老师给大家分发物资,我们给每个房间都划分了污染区和清洁区,由我拿着喷洒器对各个房间进行消毒。”易礼君告诉记者,虽然大家是第一次并肩合作,但却专业高效,很有默契,队内氛围很好!

“感谢家乡父老关心,定全力以赴,不负嘱托!”

赴武汉之前,易礼君还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接到命令后,他直接从重庆赶赴成都,跟全省医疗队在机场汇合。

“我在手机上看了,心潮澎湃。尤其是市领导说,家里的事让我们放心,政府‘包管完’,这让我很感动。”易礼君称,没能参加达州市举行的出征仪式,他感到非常遗憾。

“从昨天凌晨出发,一路上电话不断,都是家乡的父老乡亲打来的。”易礼君表示,感谢大家对援鄂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支持,他们一定全力以赴,不负家乡父老的嘱托。易礼君最后还表示:“川军抗疫,不胜不归!”

(特约记者 程一凡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