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疫情防控!大竹县“三落实三加强”援企稳岗促就业!

更新:2020-02-14 14:57:4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渡过难关,大竹县人社局采取“三落实三加强”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就业。

一是落实稳岗补贴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对不裁员或者裁员率低于4.2%的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

二是落实社保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对吸纳大龄(4050)、残疾、低保、失地农民、失业1年以上、农村贫困户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给予补贴。

三是落实在岗培训政策,帮助职工提升技能。组织复工生产的企业开展岗前培训、在岗培训、提升培训,按照职业培训指导目录公布的工种标准给予培训补贴。

四是加强用工宣传,确保网上招聘不停歇。利用各类媒介手段,依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发布县内企业用工信息,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大力推广远程面试,打造全天候线上招聘服务模式。

五是加强线上经办,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积极推行“不见面”就业经办服务,实行“互联网+就业”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力推行“线上办、预约办、延期办、容缺办”, 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

六是加强劳动保障,确保劳动者合法权益。在疫情期间设立专门的劳动保障投诉举报电话,实行电话办公、网络办公,坚决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罗清云 记者 刘岸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