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网络+现场办公

大竹县全力保障疫情监督执纪不缺位

更新:2020-02-14 14:38:2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既不能走出去,更不能在家空喊口号;既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法保障,又要做到从实际出发监督到位不越位,不增加一线人员负担。”怎么办?

好办!从正月初七开始,大竹县纪委监委办公区每个办公室除了一名值班人员之外,其他同志都在网络办公点上开启了“网络+现场”办公模式。这是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大竹县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市、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开启的新办公模式。

监督不缺位

帮忙不添乱

正月初七一大早,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就在工作群发出《关于运用层级监督机制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实行分包责任制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做到监督不缺位、帮忙不添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纪法监督保障。

“所有监督内容请通过大竹县网络电子监督手册进行数据上传,不必来回跑动!大家各司其职,一环扣一环,不越位不错位,不遗漏不添乱。”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廖显彪在群里解释到。不仅如此,县纪委党风室还向大家明确了在疫情防控监督执纪中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部、中心)及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让大家对照清单开展工作,工作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

网络+现场办公

工作学习两不误

“今天下午4点,我们通过手机云平台开个工作短会,你网上通知一下大家!”县纪委常委林之波正在给纪委宣传部干部王丹传达任务。

下午4点,一场11人分别在不同地方参加的网络会议如期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治工作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就各部室中心2020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这样的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在大竹县纪委监委的群里已经召开了40多次,确保了疫情期间工作学习两不误。

在利用网络进行工作的同时,大竹县纪委监委还利用网络平台建立了交流平台,针对目前的防疫知识,中央、省、市政策进行学习讨论和宣传,变网络平台为宣传工作主阵地。从《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到《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四川纪检监察机关为共同战“疫”提供纪律保障(一)》;从《达州市纪委监委再提“硬核”要求——强调疫情防控“人命关天”,追责问责绝不手软》到《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群众需要就是前进方向》……中央、省、市纪委权威平台发布的信息被领导、同志们及时转发到群里,大家随时掌握疫情防控、随时更新知识,了解最新动向及相关纪律要求。同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纪检监察机关应如何定位工作职责,如何选择工作方式,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定位,这些话题也是大家在工作群里讨论的热点。

“责任重于泰山,网络办公一个都不能少,现在是特殊时期,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克服一切困难,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汉坚定地说到。

□蔡俊 本报记者 张海涵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