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发扬“红军精神” 激发抗疫力量

更新:2020-02-14 10:32:3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评论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达州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反应、密集安排,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应急指挥部统一调度,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紧急行动、严防死守,结合实际采取一系列务实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传染源扩散,最大限度救治患病群众。在下一步战斗中,全市上下要发扬好伟大的“红军精神”,坚定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夺取抗击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畏艰难,勇敢迎战。一时间,从城市社区到乡镇村落,从党员干部到广大人民群众,从LED大屏到农村广播,从报纸电视到微信短信,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一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我市全面展开。在街巷、社区、楼宇、村庄,我们每一个人都自觉参与这场疫情阻击战。地无分南北、人无分老幼,我们守土有责。广大的共产党员和白衣战士,坚守岗位,直面病毒,“逆行”参战。

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我市还将继续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趋势,科学研判防控形势新变化,及时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到情况明、判断准、反应快、效果实。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守初心、担使命的大考。大敌当前,军心要稳。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党员干部要带头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亮出来,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身作则传播战“疫”正能量,号召身边群众从我做起,一切行动听党指挥。此时此刻,每个达州人都要有团队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斗争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相信党委政府,不信谣、不传谣,不懈怠,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扩散疫情的漏洞,将个人的言行统一到市应急指挥部的要求上来,并把认真的态度贯彻战“疫”始终。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保持状态,全力以赴,全民皆兵。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红军精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准确判断,科学调度;要敢于牺牲、敢于吃苦、百折不回;有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在任何困苦之下绝不动摇,要有像钢一样的坚,泰山一样的定,把战“疫”斗争进行到底。

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部署,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调度,有全市人民的守望相助,有无数“逆行者”的拼搏奋斗,我们严阵以待、主动作为,采取更果断、更有力、更科学的举措,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胜利的曙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