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出人力 捐钱物 护家园!万源竹园村干群合力齐抗疫

更新:2020-02-14 10:29: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达州万源大竹镇竹园村迅速反应,村支两委组织发动带领全村打响保卫家园抗疫战。

迅速行动 三面着力抗疫情

接到抗疫命令后,村支两委立即组织村社干部迅速行动:一方面,充分利用村村响、布幅标语、流动宣传车及告示向全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疫情和相关政策,通过村社微信群转发官媒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动向、及做好自我防护。

一方面,发动落实村组干部全面排查返乡务工人员,劝导返乡民工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自觉进行居家隔离。

一方面,在出村路口设立交通管制点,切断二代病例的传染源头。据村支书陈国利介绍,该村系万源市大竹镇行政村,地处川陕渝结合部,东北毗邻重庆城口县,西接陕西紫阳县,倒流八百里的任河从村中纵贯而过,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此前,由于对疫情的严重性认识不够,加上正值春节期间,村民走亲访友,家庭聚会等传统习俗受到影响,有不少村民发牢骚,说怪话,随意出行现象时有发生。对此,村上组织起志愿者挨家挨户苦口婆心地加强宣传,村文书赖继续带头值守了7个通宵。大家看到村社党员干部的艰辛付出,现在村民串门的少了,聚在一起打牌的也没有了。

众志成城 守护家园齐行动

防控工作开展后,村里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积极配合参与保卫家园行动中。

因出入村路口设立劝返和检测点要实行二十四小时值守,人员紧张。村上便发动志愿者参与。很快,多名返乡民工加入了志愿者队伍,退役军人邹超现加入了,爱发情绪的廖香述也主动加入并捐出500元现金。

一时间,全村主动请战的志愿者众多,村支两委议定留下30多个健壮青年轮流值守。不能参与的村民也纷纷出人力、捐钱物,用行动支持响应。村民王健从村微信群得知情况特地制作好袖章和标识牌送到值守人员手中,在外务工未归的易武梅、陈友明、胡宗波、蔡光友、李科现等捐来5000余元现金用于购买后勤物资。孤儿出身的陈邦欢说到:“我从小受到乡邻的帮助和关爱,这里是我永远的根!不能亲自参加志愿者,我捐五百元略表心意!”

在该村“石河坝”检测点,这里是陕西到重庆经大竹镇沿湖路的重要关口,地处阴森的峡沟内,夜幕降临后异常寒冷。村民陈开国率先把买来烘豆腐干的干柴送来一车;64岁的易文成托人送来一袋大碳,还从3里之外扛来一根木材。“国家对我很照顾,将心比心,我也该尽点个人心意。”未成家的精准贫困户袁学礼特意从3公里外送来了一箱方便面和一箱花生牛奶,彭启均、刘耀详等村民用摩托车、背篓送来了干柴、方便面、矿泉水、酸奶、豆腐干、土豆等…… 

“陈书记,就近那几家的物资就交给我带回去,免得你跑一趟。”袁学礼正准备回家时,恰遇村支书陈国利帮村民购回生活必需品,他又义务帮附近邻居带回物资……

该村万众一心齐抗疫,村民们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必能战胜疫情。

廖晓峰 陈开波 记者 闫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