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疫情防控!他守护着学校9000多名师生安全!

更新:2020-02-14 10:15:0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又吃泡面啊?”同事已经连续几天看着周炀在办公室吃泡面了,大概是太忙,没空打理自己,不同往日的整洁,他整个人显得有些不修边幅,尤其埋头囫囵吞面的模样,看得人心头有些泛酸。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刻不容缓,达川中学教职工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相继进入工作状态,本已值过班的办公室主任周炀主动提前结束假期,第一时间返岗工作。

穿着睡衣去上班

“周主任,你咋穿着睡衣来上班啦?”“什么?”听到同事李老师的疑问,正伏案拟写当日相关防控工作安排的周炀闻声抬头,又看了看自己,扑哧一声,“不到七点起来的,人还有点儿懵。防控工作还好多事没处理,洗了脸,戴上口罩就出门了。”事后,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全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周炀特地把老婆和两个孩子都安排去了宣汉老丈人家,自己一个人留在达州。由于工作太忙,家中也没人煮饭,一日三餐他只能自己随便炒个菜应付。

连续一周多,他独自在办公室加班至晚上11点,中午忙就在单位吃泡面,回家晚了又吃泡面。也会有忙起来就忘记了吃饭,有时一天就吃两顿,这个春节很多人吐槽宅家长胖了,周炀却因疲劳和营养跟不上瘦了不少,但他心态却极好,“据说康师傅口味上百种,我可以一个一个去尝。”

学校疫情防控涉及各个方面的统筹,周炀每天到校第一件事就是把各项工作安排设计好,待值班人员上班后一一落实。早上七点多到校,不知不觉埋头忙了1个多小时,防控人员值班工作安排、毕业年级管理人员视频会议安排、前日筛查出的师生信息个别数据异常情况核查清单等工作才差不多处理完。这是正月初六早上该校办公室的一个片段,同样也是周炀自正月初四以来,每天工作的开场曲。

竭力守护校园安全

“某某同学,你昨天填的信息表里面上午的体温37.5度,是怎么回事?”“某某老师,你年前家里有从湖北回来的人吗?”……根据上一天信息统计数据,对存在异常情况的人员,周炀和值班的老师每天都要打上百个电话一一落实,常常打到手机发热,手机没电,所以,他的办公桌上摆着两部手机,一部充电一部联系学生或者老师。此外,学校行政管理微信群、教职工群里,周炀每天也刷着屏,全是涉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解答问题等。

全校师生九千多人,每天各种数据的采集、筛选、排查是一项严肃且重要的工作。考虑到部分人不太熟悉或不习惯网络上处理数据,避免因不方便操作而出错或者误时,周炀结合上级要求的数据采集项目更新、优化模板,然后再发送给各位教职工,或者通过班主任转发每一个学生,师生只需简单地照表单内容填写即可。只是这样一来,周炀直接给自己加重了至少一倍的工作量。

除了统筹学校防控工作,周炀还要亲自撰写相关文稿,安排会议和人员通知,整理会议纪要,核查师生数据,制作校园LED、橱窗、展板的防疫宣传资料……大量的工作让周炀觉得时间完全不够用,如果身体吃得消,他恨不得日夜不休。正月初三,多数同事还在过寒假,但疫情防控的召唤下,他每日早出晚归,多数时候一回到家都是倒头就睡,自到岗后,他还没和家人好好聊过一次天,有时妻子、孩子和他聊个视频,看到的都只是他的忙碌。

十多天来,繁琐而细致的工作,他都做得井井有条,有的同事开玩笑说他像是三头六臂的哪吒,他微笑着摇了摇头,“这场疫情面前,冲锋在前的医生、军人、警察才是英雄,要不枉他们的辛苦,我们就得做好工作守护好达川中学9000多名师生。”

杨华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蕙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