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社会 >> 

“老婆对不起!” 妻子二胎临产,他在一线抗“疫”

更新:2020-02-14 10:09:2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疫情发生以来,为守护渠县平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许多人,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筑起人民群众和病毒之间的一道坚硬防线。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王久飞一直坚守在南大梁高速公路渠县站出口疫情检查点,妻子临盆不在身边,女儿刚出生只短暂的见过一面。

2月12日,天刚亮,王久飞身着制服,戴上口罩,站在防疫点马路上,接过了同事的班,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检查。

“南大梁高速公路渠县站出口是外来车辆返渠的主要入口,容不得半点马虎。不管白天晚上,都要对过往的每一辆车及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看是否发热,如有发现发热状态就上报上级领导,这是我们的职责。” 面对来势汹汹的2019冠状病毒病,王久飞和队友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从春节前半个月到岗以来,从未回过一次家。如今,虽然来往的车辆较春节期间少了,但疫情防控的责任却与日俱增,白天晚上一刻都不能松懈。拦截询问、登记、询问……这是他这一个月来每天工作的日常状态。

疫情检查点每天两班倒,白班从8时30分至20时30分,夜班从20时30分至8时30分,检查登记工作开始,需要12小时保持站立,往往只能靠轮换时间,休息片刻。“挺住,同志们!从道路杜绝一切可能的源头,是我们交警的职责。”身心疲惫时,王久飞给大家加油鼓气。

身为中队长的王久飞同时兼任负责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工作,疫情检查点工作结束后又急匆匆赶往指挥中心。几乎24小时奋斗在战“疫”斗争最前沿,而对家人,只能在空闲时间通过视频和电话问候一声。

执勤时,王久飞4岁的女儿打来视频电话。因为在忙,王久飞只能挂断。闲下来时,给女儿回过去,听到电话里女儿一声声的追问“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我们想你了。”自从有了女儿,“超人”也有了软肋,王久飞忍不住别过头去,声音哽咽......

在他值守岗位的这段时间里,2月8日,老婆又给他添了一个女子,“生产前,还答应过她,因为公务在身,虽不能照顾她月子,但一定会要陪她生产,我食言了。”王久飞说,妻子生产时,他在执勤不能前往,现在4岁的女儿和月子里的老婆都是家人在照顾,他在10日晚9点多趁着白班执勤结束后,煮了稀饭匆匆地去医院见过一面老婆孩子,随后又返回指挥中心开始紧张的工作。

“就呆了不到20分钟。”他说,穿上这身警服,就有该履行义务和责任,就要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在第一线要做好防控把关工作,不能因为我们的个人松懈,让病毒传入渠县,那是万万不可的。 妻子让他安心上班,“你自己注意安全。我和两个宝贝在家等你回来,你守护渠县,我守护家。”

记者: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