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无力上前线,小情助武汉”!周永开夫妻捐款10万助力武汉抗“疫”

更新:2020-02-14 10:03: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018年,90岁高龄的老党员、达州离休纪检干部周永开向奇章中学、化成小学捐赠奖学金10万元,助学贫困学生。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始终牵动着周永开老两口的心。

“无力上前线,小情助武汉。”2月13日,这两位老人决定捐出平日里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10万元积蓄,助力武汉抗击疫情。

还是那栋熟悉的老院子,还是那间简朴的屋子,见到周永开和其妻子吴应明时,两位老人早早在家等候市红十字工作人员的到来,桌上整齐摆放着他们提前从银行取出备好的10万元现金。 

“你们好,不还意思还麻烦你们跑一趟。”见到达州市红十字工作人员,周永开亲切地打招呼,“这是10万元现金,我和我的妻子一人捐5万元给武汉用于疫情防控救助,拜托你们了。”他告诉记者,这些日子从新闻中得知全国特别是湖北武汉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感到十分揪心,身为共产党员,却不能上一线去帮忙,也没有途径筹备物资送去支持,只能坐在家里干着急,晚上更是翻来覆去睡不着觉。思来想去,最终周永开和妻子商量着决定把平日里节约下来的一点工资捐出来,为帮助武汉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无力上前线,小情助武汉。疫情形势严峻,那些一线工作人员特别辛苦。我们年龄大了,帮不上忙,也出不了什么力,别的没啥子,就只能捐出一点钱以表心意。”周永开说这话时,眼中泛起了泪光。在他看来,身为共产党员,这是他和妻子唯一能为党、为国家、为疫情防控做的一点事了。 

表明捐款意愿后,周永开郑重地将10万元现金交给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随后该工作人员开具了四川省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并向两位老人承诺:“二老放心吧!这笔善款达州市红十字会以最快速度转交给武汉市红十字会,用于武汉市疫情相关医疗救助工作。” 

“没有共产党,没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成长起来的,理应知恩图报。”这句朴实无华的承诺,一直是周永开心中的头等大事。对周永开而言,老去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执着的是不懈奋斗。如今,年过九旬的他依然保持着旺盛的革命热情和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像一匹负轭老马,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 

记者:张海涵 程科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