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社会 >> 

“我不怕,这是我的责任”!渠县特巡警营里的“淘宝客服”

更新:2020-02-13 17:09:5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019冠状病毒病悄然来袭,席卷全国,在这场疫情“保卫战”最前线,有这样一个平凡的身影,渠县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田杨,他说“我不怕,这是我的责任”“我不怕,这是我的使命”……自1月24日,四川启动一级公共卫生事件响应以来,他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24小时接收信息处理相关工作的他,同事亲切的送他“淘宝客服”的外号。

“我不怕,这是我的责任,我的使命”

“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蔓延至全国,目前我县……”大年三十,原本在家吃年夜饭的田杨接县局关于全面防控疫情的通知后,丢下碗筷立马赶赴单位。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形势,田杨立即行动!尽管他从年前起就一直在岗,没有休息一天,但疫情严峻形势迫在眉睫,人员防控、设施准备、警力安排、方案制定等等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

当晚,田杨立即组织召开大队党员民辅警会议,传达贯彻市、县局指示精神,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处置小组,并担任联络员,结合特巡警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析、研究,制定防控应急处置方案,从人员防控、应急值守等各方面全面做好准备。

疫情蔓延以来,全县口罩几乎脱销,他几经周转弄到了一些供一线民警使用的口罩和手套,“任务再紧急还是要最大限度保证大家安全!”特别是特巡警大队担负着整个渠县城区的安保、巡逻、盘查任务,每天接触天南海北的人员,危险系数较高,防控工作迫在眉睫。针对大队队员每天与返乡司机、体温异常人员打交道,为队员配发口罩,要求人员上岗期间一律必须配戴口罩,切断一切传播途径。要求大队队员每天测量体温2次,轮休备勤人员在家也要测量体温并上报,做到无缝监控。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渠县超前谋划,科学防治,将渠县高新医院设置为隔离点,收治确诊和疑是确诊病人,按要求县局派人驻守。田杨和他的12名党员民辅警战友,主动请缨,连夜向县局党委递交“请战书”,天亮就带队奔赴战场。

安排封控卡口负责人时,田杨额外承担了路口最大、车流量最多的渠县是城北高速路口的封控工作。田杨说:“作为党员,作为主要负责人,关键时刻就应该毫不犹豫迎难而上!我不怕,这是我的责任,我的使命。”就这样,田杨带领队友们连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甚至来不及喝一口水,终于把封控工作全部落实到位,为城区快速阻击“疫”情蔓延赢得了时间。

24小时,“在线”实时处理疫情防控

“嗡嗡嗡……”连日来,田杨的手机震动没有停止过。身为大队长的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担任县局应急处置工作组组长兼联络员,负责全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肩上的责任和压力都是双倍的。

“马上安排对渠县疫情隔离医院,定点酒店进行重点守护,24小时值守……”1月27日夜里2时许,田杨接到通知。每当微信消息一响起,只要上级有最新指示,他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将指示下达到微信工作群,并根据大队实际情况提出工作落实要求。有时,凌晨一两点接到县局指令,他也能迅速接收传达至微信工作群,并以身作则带领队员出警处置。队员们常幽默的笑笑谈,大队长就是我们大队的“淘宝客服”,24小时在线接收指令并及时做好传达安排工作。

“有人在东安镇聚众赌博……”2月6日23时许,田杨接警后迅速带领当天值班队员出警处置。到达东安镇后,在一处民房内一举抓获17名正在利用扑克牌和麻将进行赌博的违法人员,查获赌资数万元,并连夜开展调查工作。

“还有人不戴口罩聚众打牌!太危险了!一定要严惩,引以为戒。”非常时期,仍然有人心存侥幸、顶风作案进行聚众赌博,且参与赌博的17名人员均未佩戴口罩,对防疫工作开展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田杨在第二天的大队会议上说,特巡警队伍要依法严厉打击在疫情期间进行的赌博聚众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获一起,惩处一起,不给病毒留下丝毫入侵的机会。

难两全,化愧疚为动力坚守到底

在队员眼里他是一位对工作尽心尽责对下属体贴关怀的人,由于开展疫情工作,特巡警在高速卡点及定点隔离医院经常24小时值守,他担心队员晚上没饭吃,就利用下班时间自掏腰包给大队采购了泡面、牛奶等物资。“我是人民警察,也是孩子的父亲,妻子的丈夫,父母的孩子,但是忠孝难两全,只能化愧疚为动力坚守到底。”田杨说,家人知道现在是特殊时期,只是希望他能早日完成工作安全回家。

“爸爸你怎么回来了,吃饭没,妈妈给我留了饭我去给你热一下。”2月9日13时许,突然从回家的田杨,被正在看书的女儿发现,女儿开心的跳起来,抱着他说。“眼泪花真的包不住。”田杨愧疚的说,疫情漫延以来,从年前他一直坚守在一线,平均每天休息不到4个小时,一直忙于大队勤务安排和疫情防控的工作不曾回家休息,偶尔回家换一下衣服。

大年三十晚上,匆匆丢下碗筷的他,忙完给母亲打电话拜年,特别心酸,从警18年以来,新年经常执勤备勤,这已知是多少顿没有好好在家吃的年夜饭了。“儿子,你不要着急哈,我和你爸爸都很好,你安心工作,工作干好了平安归来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母亲的理解让他泪目。

24日以来,田杨从家里带来被子,将家“搬”到了一线,累时,就在办公室沙发上眯一会儿,这样既不耽误工作,也能在最短时间找到他。“疫情不退,我不退。”田杨常把这句话挂嘴边。身为共产党员的他表示,这是对人民的承诺,对党的宣誓,更是对责任的担当。街面巡逻,大街小巷里回响着渠县特巡警铿锵有力的步伐声;治安管控,重点场所里闪烁着他们废寝忘食的身影;疫情防控,人流密集处充斥着他们不厌其烦的规劝声;关键卡口,车水马龙里穿梭着他们严阵以待的身影。日夜轮转,田杨和他所在的特巡警大队始终护卫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在病毒和人民群众之间筑牢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