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疫情来临,一位退休老党员的“温情来信”

更新:2020-02-13 16:40: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我自愿将我这个月(二月)医院发我的工资1800元钱捐在医院战斗在一线工作的工作人员,他们特别辛苦,为了抗击疫情,为了宣汉一百多万父老乡亲,把危险留给自己,把生命安全洒在了宣汉的热土上……”28日深夜,微信响起来了,宣汉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赵鹏飞顺手拿起手机,发现是本院退休职工、老党员王朝会发来的一条短信,王朝会在信中如此说。

“当时读完这段微信时,几十岁的我眼泪止不住的流,后来我决定转发到群里,让大家都知道院里老同志没有旁观,仍然以这样的方式在关注、支持、奉献着,这份感动直击心灵,这份温暖和力量将不断传递,这就是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信心!”赵鹏飞向笔者介绍道。

据悉,王朝会,今年62岁,2013年正式退休,退休后返聘在儿童保健科从事儿童保健和基本公共卫生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看着全院上下职工主动放弃休假、舍身忘我投入一线,全力以赴与疫情斗争,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医务工作者的仁心大爱。尽管自己没有奋战在一线、尽管家庭并不富裕,但她仍然想以自己的方式向疫情阻击战献出绵薄之力。

2月11日,王朝会已经通过单位财会人员将本月1800元工资捐给抗疫一线。

宣汉这片有132万儿女的热土上,像这样的感人事迹处处发生着、像王朝会这样无比平凡却默默奉献的人太多太多……“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然后一起发光”,我们坚信,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奋勇拼搏,有广大党员群众的众志成城,席卷全国的这场疫情阴霾终将被希望之光照亮。

 

原文附下:

“亲爱的赵主任:晚上好!知道你近段时间特别操劳!万众一心,大浪当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看到了什么?我记住了什么 ?在家中,人不动,心在动,在镜头上看到无数前线医护人员,面对疫情的眼情,天使们的声音,又目睹了我们医院一线的同事们,让我非常感动…我自愿将我这个月(二月)医院发我的工资1800元钱捐在医院战斗在一线工作的工作人员,他们特别辛苦,为了抗击疫情,为了宣汉一百多万父老乡亲,把危险留给自己,把生命安全洒在了宣汉的热土上。我以一个老党员的生份,也是我在40年的保健生涯里尽一点微博心意。保健院从我去的11人发展到今天,一步步的发展壮大深感欣慰,也愿我们的全院职工在医院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越来越好。我虽没在一线,但是,时常牵挂着你们,随时观察院群里动态、通知、公告,了解医院目前工作状况,时刻准备应急作战。加油!战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加油!医院的全体同仁!谢谢赵主任请接受我这小小的心意吧!”

(张平 黄红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