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最可爱的抗疫勇士

更新:2020-02-13 16:30: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我是一名党员,更是第一书记”

“你能不能不去呀,村上也不是没得人,天天跑来跑去的,也没得地方吃饭”

“我是一名党员,更是第一书记,我村上老老小小这么多人,我不能丢下他们。”

这是宣汉县胡家镇峰沟村第一书记黄中的对话,听起来更像是战前党旗下的宣言。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特别是武汉封城的消息传来,黄中更是坐立难安!峰沟村的338户村民怎么样,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怎么样,时刻牵动着他心弦,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吃上团年饭,他便第一时间赶回村上,主动向胡家镇党委政府报到,随后便与“村支两委”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驻村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队

黄中到村的第一件事,就是召集驻村工作队及村委会召开会议,宣布驻村工作队转职为疫情防控队,全力配合“村支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村排查不漏一户一人、宣传不漏一户一人、监控不漏一户一人。

从除夕开始,驻村工作队便开启了“硬核”防疫模式:挨家挨户量体温、发口罩、宣讲防疫知识,每隔一天就对村委会、广场进行集中消毒,每天晚上拿着喇叭沿村夜巡宣传,对村民行踪进行动态管理……一遍一遍地提醒村民注意个人防护。

第一书记变身为代购员

“黄书记,我家的米缸快要见底了,帮忙带100斤米回来”“我家的油快要吃完了,帮忙带一桶油回来”“肚子有点疼,帮忙带点药回来”......这是黄中每天接的电话中常见的话语。自从实行全村封闭式管理后,黄中便义务当起了全村人的代购员。

驻村工作队与民兵一起组成巡逻队,在村口设立卡点,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返乡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对走亲访友群众进行劝返。对疫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名联系党员、一个专档专卷、一名服务医生、一名责任民警,常态化开展居家隔离监督、健康观测服务,全力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在黄中等人的不懈努力下,峰沟村到目前为止未出现一例疑是病例或需医学观察人员。

(袁书平 胡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