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潘峰带队暗访督查达川区西部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更新:2020-02-13 16:05:4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20年2月11日下午,达川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潘峰带领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到该区西部片区的大堰、米城、堡子、虎让四乡镇暗访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暗访过程中,潘峰常委一行检查了沿途四乡镇卡点设置情况、政府工作人员值守情况、“六类人员”管控执行情况,并深入各乡镇街道社区,详细了解街道社区出入人员管控情况、医院发热病人收治情况、医药门店及生活超市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和防疫消毒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各乡镇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同时,潘峰常委还前往堡子敬老院,检查了敬老院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潘峰常委对暗访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针对个别急需解决完善的突出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并一路叮嘱大家,立即抓好整改落实。

潘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人民战争,党和国家空前重视,各地务必要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要求,采取务实举措,严防严控,确保坚决打赢此次防疫阻击战。

对下一步工作,潘峰要求,各地一要强化宣传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加大疫病防控知识、疫病防控措施及相关要求的宣传,进一步增强街道社区、村社居民防疫意识,积极营造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二要严格人员管控。要明确责任人员,认真落实辖区人员排查、建好排查台账,切实抓好居家人员安全防护和出行管控,严格做到无事不外出、不打堆,杜绝疫病感染风险,对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早报告、及早隔离救治;要严格抓好“六类”人员的有效管控,对未解除隔离的绝对不许外出、失控,对达到隔离时间、符合解除隔离要求的要按照规定程序解除隔离;三要严格交通路口管控。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群防群控,严格出入境检查点和卡口的设置管理,做好出入人员身份有效证件登记、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确保出入通道有效管控。四要加强药店及生活超市监管。进一步加强药店及生活超市的监督管理,做好定期消毒,保障口罩等防疫物资、医药和生活物资供给;严格落实入店入市人员体温检测及登记、必须佩戴好口罩并做好其它相关防护措施硬性要求,保证居民安全购物环境。五是加强消杀及生产保供工作。要严格加强居民生活环境、街道社区的定期消杀,做到不留死角;同时,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加强畜牧生产及田间农作物管护,积极做好春耕准备工作,保证后续生产正常开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覃鹏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