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三不进、五不出”!大竹县“硬核”措施助力“社区保卫战”

更新:2020-02-13 15:57:4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除应急、抢修外,外来人员、外来车辆、不带口罩一律不进;非紧急情况、非采购急用物资、非工作公务、不到隔离期、不戴口罩,一律不出。……”2月10日,笔者在大竹县城各居民小区采访时发现,处处都能听到喇叭滚动宣传“三不进、五不出”的封闭管理规则。

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小单元,做好社区防控是打赢“战疫”的基础。2月6日以来,大竹县应急指挥部在发布村社区居民小区封闭管理通告的基础上,责成县住建局牵头,相关街道社区、部门单位协作,形成了三方联动,督促指导居民小区严格把好“防疫第一线”,为打赢社区保卫战提供可靠保障。

小区居民不用慌,物业把好“安全门”

“我们已经封闭了部分道路,设置了卡点,对来往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管控。对小区每户发一张出行卡,每三天才能出一次。目前,小区的人员出入有序,做到了指挥部提出的‘三不进、五不出’要求。”怎样做好小区疫情防控,东湖湾小区物业公司代表叶国琪很有一套。

在大竹城区有物业管理的各小区,“三不进、五不出”的封闭管理迅速落地见效。小区物业派人在门岗处轮班值守,每天对来往业主进行体温检查和登记工作,严格限制小区进出车辆,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管控,对小区电梯、楼道、单元楼栋、垃圾桶、出入口等公共区域每日进行至少两次全面消毒。

小区如此管控,其效果怎样呢?业主们也有话说。“我们小区的管得非常到位,从消杀到人员排查,再到进出人员的管控都非常严格。让我们业主很有安全感,大家对他们的工作都很支持。”东湖湾小区业主黄竹明很欣慰。

为解决严控下的居民生活需求,大竹县还指导部分小区物业还取“线上+线下”模式,为业主提供生活类商家联系方式,引导业主不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帮助小区内业主代理缴纳房屋按揭款、水电气费……有效保障了“三不进、五不出”之下市民的居家生活。

没有物业怎么办?志愿者、党员齐上阵

“大娘,你这是要出去干嘛?”“小伙子,我出去买点菜,我戴了口罩,不碍事。”13日上午,大竹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王善琳准时来到新华社区“上岗”,刚戴好袖标便遇见出门买菜的社区居民乌君兰。

“小伙子,看你面生,不是我们社区干部哦?”“大娘,我是县委机关的干部,来社区帮忙。”王善琳一边说,一边引导她进行登记。

“多亏你们!这片都是老楼,这么多的出入口,社区干部哪忙得过来。”乌君兰说,“我这次多买点菜,能少出门就少出门,配合你们的工作!”

在大竹城区,部分老式居民楼没有专业物业进行管理,出入口较多,人员管控难度大,仅靠街道社区力量难以维持。针对这种情况,大竹县组织各乡镇、街道在充分运用社区工作力量的同时,积极发动居民志愿者、“双报到”党员参与小区防控工作。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有序推进“双报到”活动构建群防群控体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全县20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迅速充实到社区防控第一线。

“有了机关干部这批‘生力军’的加入,一些社区居民也志愿加入防控工作。目前我们社区的所有小区、居民楼全部按照‘三不进、五不出’要求管控到位。”新华社区党委书记唐廷全说。

“三不进、五不出”措施得到了竹城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为了我们的安全,物业保安和社区干部从早忙到晚,很辛苦。我坚决支持他们,拥护他们。”东湖湾小区业主王善凤说,“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保护好我们的小区。”

(程一凡 王达 魏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