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这个匆匆离开的人感动了你我》后续

捐款“残疾老兵”找到啦 他叫杨希国!

更新:2020-02-13 10:50:1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1日下午,一段“寻找最美丽的您”在渠城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火速扩散开来。视频中一位自称“残疾老兵”的男子在渠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办公室,留下400元现金和一张纸条就走了,只留下一个匆匆的背影。(本报于12日进行了报道)

据特巡警大队大队长田杨介绍,目前这400元已经通过特巡警大队,于2月12日上午捐献到渠县红十字会专项资金,用于防控疫情。

经过朋友圈和微信群接力寻找,12日上午,在一个老兵微信群中,该视频里的捐款男子被相熟的人认出:“这个捐款老兵名叫杨希国,是一名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六级伤残军人……”

民警随即联系上杨希国,在征得其同意后,12日上午,民警带着捐款的票据来到他家中。开门的一瞬间,杨希国十分激动,立即向民警行军礼。“每当在电视新闻中,看到各级干部群众战斗在抗疫一线,我很感动。我今年62岁,当过兵,有残疾,不能去抗疫一线了。但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祖国献出一份力量,钱不多,没想到大家会这么关注。”杨希国激动地说。当民警问他,“为什么把钱交给民警?”杨希国脱口而出,“因为信任。”

捐款的事情,杨希国连妻子都瞒着。他的孙子在网上看到寻人视频后,跑来问他,“爷爷,这就是你啊。”杨希国再三叮嘱孙子,这不是他,不要到处说。同时,他对朋友的询问也都隐瞒着。

“我脑袋里还有块弹片,平时有点晕沉沉的痛,下雨天更痛。”说到伤痛时,杨希国不仅没有抱怨,反而有曾经上过战场的自豪气息。

在杨希国家的阳台窗户两边,各插着一面小红旗正迎风飘扬,鲜红的颜色就像这位老兵的内心,炽热、温暖。

(张旭梅 本报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