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摁下红拇指! “警察蓝”固守一线

更新:2020-02-13 10:28:2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逢车必查,逢人必查,测体温、询问、登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交警邓拥军和战友们坚守在达州徐家坝高速出口,这样的动作他们每天要重复千百次。

这一切源于该大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主动“请战”。1月30日,市公安局党委向全市公安民(辅)警发出了《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动员令》,该党小组第一时间自愿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

全员请战前往疫情防控一线

“我自愿前往疫情防控一线,时刻待命,听从组织安排。”“我是党员,我申请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大队党员民警、辅警写下一份份摁着红手印的请战书。

春运期间,火车站是全市人员流动最大、最为密集的地方。谭军是该大队火车站中队辅警。自四川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以来,他就一直坚守岗位,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是我参加公安工作第14个年头,也是我在火车站度过的第14个春节。”38岁的谭军很久都没有陪远在攀枝花的父母和孩子过年了,“既是交警,所作所为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就是我的责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郑重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月2日晚,28岁的该大队民警温丰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年轻民警冲锋在前,老民警老当益壮。“多年以来,我一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誓言,防疫工作我也不想缺席。”51岁的邓拥军说,他是民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要用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最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夺取“战疫”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该大队设置了10个检查点,每日盘查车辆均达3000余台次,盘查人员达4000余人次。

多举措激发队伍“能量”

“老熊,请来大队将方便面、牛奶等物资领去,及时分发给一线工作人员。” 2月11日上午,该大队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王雪梅,一到办公室就立马给各相关人员打电话。

2月12日,偷偷“逃回”工作岗位的女子中队辅警付嘉欣,收到了“强制休息令”。原来,因为连续“作战”,导致付嘉欣鼻炎复发。

“短暂的休息不是退缩,是为了更好地战斗。”该大队大队长高增林说,他们通过不断优化爱警惠警举措,激活队伍战斗力。“除了必须坐下来要开的会,都是在疫情防控一线部署各项工作。”

详细询问执勤交警保暖及用餐情况、叮嘱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给战斗在辖区各个疫情防控点警力打气加油,这成为了该大队班子成员每天的“必修课”。

据了解,该大队还为一线执勤民警辅警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和后勤物资保障;为防厌战疲劳,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辅警主动增强防疫意识,科学安排轮休,提升自身防护能力;利用各类线上平台和手段,向一线“参战”警力及时发送以疫情发展、自身防护、心理健康等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培训课程,不断锤炼民警的战斗素质。

与此同时,大队还发动全体党员主动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利用轮休时间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重点场所巡逻和重点人员排查等工作,对未戴口罩、聚集聊天等群众进行劝导。

□文/图 本报记者 刘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