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宣汉:“扫码出行”显实招 科学管控更贴心

更新:2020-02-12 15:15:0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我在手机上填报的申请通过了,明天可以到南坝采购饲料。不需到村办公室跑一趟,家里就能办出入证明,太方便了。”家住天台乡尖包村的养殖户丁有轩,在电话中得知自己的出行申请已经审核通过,立马把这个消息告知家里人。丁有轩口中所说的“线上申办”是宣汉县天台乡近日推行的扫二维码填报出行申请这一便民举措。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宣汉县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在全县离入境交界处、交通要道、村(社区)设立卡口,对车辆和人员进行全面登记查验,严控人员流动。天台乡闻讯而动,因地制宜,在全乡各村设立卡口检验站,并采取持证进出方式,防控村民随意流动。

“出入证”“准入证”的办理都绕不开村办公室现场申报及乡政府审批拿证这一坎,可否节省此环节,再次降低人员接触几率?天台乡集众人之智,连夜安排人员制作二维码和线上出行申请表,与《关于对我乡村(居)民进出卡口实行管控的公告》一起下发张贴至各村(社区)、组及新村聚居点。

“扫二维码,网上审批是说在手机上就可申办,不需找乡村干部了。”《公告》发出不久,“线上申办”迅速在村民朋友圈里引发热议。

“出行群众只需在平台上如实填写姓名、手机号码、身份证号、家庭住址,再将出行目的地、时间、事由填写清楚即可,待乡上管理员审核后,电话通知本人审核结果。操作简单,审批快。”天台乡干部李赟洁介绍道,“管理员每天分时段将审核通过后的名单发至各村,卡口负责人只需按名查验放行。”社区居民王强说,像这样网上办公,既消除了疫情期间干部群众接触带来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办事效率,真是一件贴心的服务。

据统计,该乡“扫码出行”运行以来,共收到出行申请400余人次,批准放行340余人次,劝返103人次。

(胡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